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娘舅也要IPO!去年收入15亿,不及竞争对手一半

  7月14日电,近日,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老娘舅)正式对外披露招股书,这也意味着“中式连锁快餐第一股”的争夺战愈加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5月,乡村基、老乡鸡也相继递交了招股书,分别计划在港股、A股上市。“中式连锁快餐第一股”究竟会花落谁家?

  困于长三角?

  据招股书,老娘舅成立于2000年5月,以经营标准化新中式连锁快餐为主营业务,拥有品牌“老娘舅”,主要产品包括套餐、主菜、汤羹饮品、米面主食、小食配菜等。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共开设388家门店,其中直营门店364家,加盟门店24家,各门店主要位于以杭州、上海和南京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尚未面向全国其他地区布局经营门店。

  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老娘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22亿元、12.07亿元、15.2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517.46万元、2070.75万元、6299.22万元。

  相较于乡村基、老乡鸡,老娘舅的整体规模要小很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老乡鸡在全国拥有991家直营门店、82家加盟门店,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93亿元、归母净利润1.35亿元。

  乡村基则同时运营“乡村基”“大米先生”两大品牌,截至2021年9月30日,在全国经营602家乡村基餐厅、543家大米先生餐厅。2021年1-9月,乡村基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净利润1.63亿元。

  乡村基、老乡鸡的门店分布也相对更广一些。其中,老乡鸡经营门店主要位于以安徽、江苏、上海为主的华东地区以及湖北地区;乡村基经营门店主要分布在川渝地区;大米先生经营门店主要分布在湖南、湖北、川渝和上海地区。

  与此同时,乡村基、老乡鸡也在老娘舅“大本营”长三角地区布局了不少门店,该区域快餐行业竞争较为激烈。据老娘舅招股书,截至2022年6月,老乡鸡在长三角地区有287家门店,乡村基和大米先生各有16家、105家门店。此外,永和大王、味千拉面也在该区域分别布局了204家、194家门店。

来源:老娘舅招股书截图

来源:老娘舅招股书截图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此次IPO中,老娘舅计划募资8.32亿元,其中4.21亿元用于连锁门店建设,计划三年在长三角地带主要城市新增门店260家,并升级改造门店25家。老娘舅称,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公司拓宽市场渠道,巩固市场地位,扩大经营优势,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老娘舅提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未来将形成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的经营格局。目前,公司距离实现发展战略尚存在一定距离,还需要资金、人力等各类资源的进一步投入,以支持公司的进一步对外扩展;同时,公司面向长三角以外地区经营拓展的能力,尚待进一步验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老娘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