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80万元豪车音响竟是“贴牌”?高合汽车被车主联合投诉

  前述工程师补充道,“部分品牌音响商所谓贴牌即让车企自己找当地工程师调音,符合某个制定标准后,音响商便授予认证。这其实不是很负责任的做法。但声音的体验过于主观、抽象,也给了相关方较大的操作空间”。

  对于高合与英国之宝是何种合作模式,7月11日,时代周报记者致电英国之宝中国,但对方表示,其是代理商,与高合汽车的合作是英国总部直接对接,并不清楚其中详情。

  有业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从头到尾做一套不错的车载音响系统成本比较高,一般只有销量成规模的车企才会这样做,销量较少的车企或缺乏资金去做这个事,品牌音响方也未必会愿意配合”。

  官方数据显示,高合汽车今年5月份销量为369辆,旗下车型累计交付超6000辆。7月6日,高合汽车在高合APP发布公告称,HiPhi车辆上的音响系统(包括扬声器)的硬件规格是基于Meridian设定的严格标准而设计、制造和测试的。Meridian完全负责调试、确认整个音响系统,包括使用其专有的软件算法。这项工作的大部分由Meridian在其位于英国的工程中心完成。Meridian仅向符合这些标准和要求的音响系统授予使用其著名品牌的许可,华人运通很自豪能够获得授权,在每辆HiPhi汽车上使用Meridian品牌。

  走得太快 服务跟不上产品迭代?

  实际上,作为一个成立时间不长的汽车品牌,高合汽车所面临的挑战,不止于此次的音响风波。

  一直以来,高合汽车的宣传点主要在于炫酷的车门、内饰,以及充满噱头的车机屏幕和车灯等,在头部造车新势力们非常注重的智能驾驶方面,高合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时代周报记者在高合APP中看到,有部分车主反映车子车机系统及智能驾驶的不足,如自动泊车总是失败、人机互动较其他品牌有差距等。此前亦有高合车主在APP中撰文称,高合HiPhi X没有后排娱乐系统,激光雷达无法升级等。

  此外,或碍于规模与成本,高合在服务方面还无法体现出其产品售价应该保持的水准。有车主发帖称,车被刮了一下便联系售后,结果被带到一个普通的修理厂,赶不上蔚来合作的维修售后点。其在需要车衣售后、报装充电桩等服务时,还碰到了联系售后提交信息后却不了了之的情况。

  尽管服务体系等方面或还存在一定不足,但高合并未停下产品迭代的脚步。7月5日,高合汽车第二款量产车高合HiPhi Z正式发布并开启盲订,该车的售价区间预计在60万~80万之间,将于年内交付。值得一提的是,其第一款量产车高合HiPhi X售价在57万~80万之间,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相若,且同为SUV。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两款车型或较难在市场上形成协同效应,这对品牌上量会有一定影响。”

  “HiPhi的高价定位是希望与现有的新能源品牌形成差异化,但是像这样的高价产品,要转化为高阶品牌的市场认知,还需要一个周期去让消费者接受。”有业界资深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分析称,但留给高合的窗口期其实不长,在未来车机屏幕、车门、车灯、内饰等噱头越来越司空见惯后,智能车的竞争还是会回到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方面,但暂时来看高合汽车面临的挑战较大。(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高合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