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鑫生活三年分红6596万却克扣员工社保,连续三年“补税”被收取滞纳金

  瑞幸咖啡、喜茶、蜜雪冰城或许将“捧出”一家上市公司,但恒鑫生活的IPO之路面临诸多质疑。

  近日,恒鑫生活发布了在创业板上市的招股书,公司拟募集不超过2550万股,募集资金为8.28亿元。

  当前,严德平家族合计持有恒鑫生活88.52%的股份。

  2019年至2021年,恒鑫生活累计分红金额为6596万元。并且,在公司实施的两次股权激励计划中,严德平家族获利远高于其他人员。而公司IPO中,却募资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与之相反的是,2019年至2021年,恒鑫生活因少缴社保公积金合计虚增了1280.54万元的利润。

  此外,恒鑫生活还存在募资新增产能难以被消化,悦时景朗、悦时景晖和无锡复星创投突击入股等问题。

  股权激励计划“重奖”家族成员

  恒鑫生活主要以原纸、PLA粒子、传统塑料粒子等为原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纸制与塑料餐饮具。

  招股书显示,恒鑫生活目前系瑞幸咖啡、史泰博、亚马逊、喜茶、星巴克、益禾堂、麦当劳、德克士、蜜雪冰城、Manner咖啡、汉堡王、Coco都可茶饮、古茗、DQ等国内外企业的纸制与塑料餐饮具提供商。

  不过,恒鑫生活近几年的业绩并不稳定,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1亿元、4.15亿元和6.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025万元、2609万元和8027万元。

  具体来看,恒鑫生活可生物降解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4.39%、52.35%和59.19%;公司外销收入分别为4.19亿元、2.94亿元、3.6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8.88%、70.79%和52.79%,其中公司对美国的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5.27%、15.82%和11.68%。

  2020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恒鑫生活的营收、净利润较2019年分别下降了28%和169%。

  在招股书披露的发行人股东中,樊砚茹、严德平、严书景为恒鑫生活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樊砚茹和严德平为夫妇关系,严书景为两人之女,三人合计直接持有发行人78.43%的股份,严德平又通过合肥恒平和合肥恒言两个持股平台间接持股4.23%。

  除此之外,发行人公布的11名自然人股东中,有3人为严德平之妹,合计持有公司3.38%的股份,再加上其他家族成员通过持股平台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严德平家族合计持有公司88.52%的股份。

  2019年至2021年,恒鑫生活连续三年进行了大额分红,分别为2546万元、2520万元、1530万元,累计分红金额为6596万元。

  同时,恒鑫生活对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在申报前制定了两次股权激励计划。第一次实施的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发行人将新增的700万注册资本全部授予了指定的13名员工。在这13名员工当中,严德平家族人员有4人,共享受股权激励份额378万份,占本次激励计划的54%。剩余9名员工主要系公司高管或各级部门负责人,共享受322万份股权激励。

  第二次的股权激励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本次发行人新增500万注册资本,授予对象为指定的32名员工。虽然本次激励对象中严德平家族成员只有3人,但3人享受的激励份额占本次激励总额的三分之一,其平均享受比例仍然远高于其他人员。

  然而,2019年至2021年,恒鑫生活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比例分别为52.64%、70.07%、92.38%和10.68%、19.61%、85.03%。报告期内,公司未缴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合计分别为589.25万元、202.54万元和488.75万元,占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及对参股公司投资损失后的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4.84%、2.46%和4.65%。

  换个说法来看,恒鑫生活因少缴社保公积金合计虚增了1280.54万元的利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鑫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