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冲刺IPO,恒鑫生活“超前”补血扩能?

  你知道包装外卖的塑料餐具是哪里来的吗?

  如今,有这么一家纸制与塑料餐饮具提供商要冲刺IPO了。

  深交所官网显示,合肥恒鑫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鑫生活”)已经递交申报稿,计划申请在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5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受疫情影响,公司报告期内业绩较为波动,其中2020年度的营收和净利有明显下滑。虽2021年度营业收入增长,当期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仍不及报告期期初的水平。

  业绩受疫情冲击

  据介绍,公司以原纸、PLA粒子、传统塑料粒子等原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纸制与塑料餐饮具,主要产品包括可生物降解的PLA淋膜纸杯/碗、PLA淋膜纸餐盒,PLA杯/盖、PLA餐盒、PLA刀叉勺、PLA吸管,纸杯套等,以及PE淋膜纸杯/碗,PP/PET杯/盖、餐盒,PS杯盖等(注:PLA即聚乳酸,又称聚丙交酯,以乳酸为主要原料聚合得到的聚合物,是一种新型的生物基可生物降解材料)。

  申报稿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下称“报告期”),恒鑫生活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4.24亿元、7.19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7026.56万元、2487.66万元、8123.61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可生物降解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4.39%、52.35%和59.19%;公司外销收入分别为4.19亿元、2.94亿元、3.6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8.88%、70.79%和52.79%,其中,公司对美国的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5.27%、15.82%和11.68%。

  需要指出的是,受国外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境外销售规模有所降低,公司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较2019年减少1.2亿元、下降22.03%,净利润则同比下滑64.6%。其中,公司就股权激励于2019年确认了股份支付费用3201.08万元,2020年确认了股份支付费用3760万元。若不考虑上述因素影响,公司报告期内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31.34万元、5631.32万元、7626.36万元。

  根据申报稿,公司目前系瑞幸咖啡、史泰博、亚马逊、喜茶、星巴克、益禾堂、麦当劳、德克士、蜜雪冰城、Manner咖啡、汉堡王、Coco都可茶饮、古茗、DQ等国内外企业的纸制与塑料餐饮具提供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鑫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