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指业绩造假!蔚来大战“灰熊”

  继被香橼做空后,蔚来汽车再度遭到来自灰熊的挑战。

  6月29日,蔚来汽车就做空一事发表回应称,灰熊的做空报告毫无价值,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猜测以及与本公司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

  这场做空与反做空的大战始于6月29日凌晨,做空机构灰熊发表了一份针对蔚来汽车的报告。

  该报告称,蔚来汽车很可能利用武汉蔚能电池公司(下称“蔚能”)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其已经为蔚来汽车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蔚能允许蔚来立即确认他们销售电池的收入,而非在订阅期(约7年)内确认收入。通过这种安排,我们认为蔚来已经通过提前确认7年的收入来增加营收数据”。

  当天,蔚来港股股价下跌11.36%,报收165.5港元,市值蒸发超300亿港元。

  被质疑虚增收入

  除了提前确认收入外,蔚能在2021年9月30日持有40053个电池作为库存一事也遭到了灰熊的质疑。

  灰熊认为,蔚来故意向蔚能供应过多电池,通过计算BaaS网络的电池需求,蔚来所提供的数量远超于合理数量。截至2021年9月30日,19000名用户订阅了BaaS计划,蔚能剩余电池超过了21053块,对此灰熊推测此举有助于蔚来将额外的14.7亿收入和2.94亿净收入写入报告中,其认为在BaaS服务中,蔚能不需要任何多余的电池。

  灰熊认为,蔚来不仅能够从BaaS业务中确认额外收入,还能够将与电池更换业务相关的成本和费用转移到资产负债表外。通过这样做,蔚来以与现实脱离的财务业绩报告欺骗了华尔街和投资者。

  灰熊在做空报告中指出,从2020年四季报开始,蔚来财报业绩开始大幅超出市场平均预期。其举例称,2021财年华尔街预期蔚来亏损59.47亿元,但最终的亏损只有30.07亿元。灰熊认为,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就在于蔚能的贡献。

来源:蔚来App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蔚来应用程序了解,选购BaaS服务后,蔚来ES8、蔚来ES6、蔚来EC6的价格均减少7万元,并且电池租用每个月仅需980元的电池租用服务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蔚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