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账面商誉近8亿!又要收购一家广告公司,紫天科技会不会“消化不良”?

  需要指出的是,在此次收购消息发布前的两个交易日内,原本走势平平的紫天科技成交量迅速放大,6月2日和6月6日两天内的股价大涨超20%。

  多次转型收购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紫天科技表示,豌豆尖尖业务可视为公司现有互联网广告业务的丰富和延伸,有利于提升公司对广告主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加客户粘性。同时,本次交易还可提升公司整体资产质量,增强紫天科技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其实近年来,紫天科技已经发起过多次收购。

  据IPO日报获悉,紫天科技前身是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但受整体经济低迷与行业产能过剩影响,公司产品销量逐年下滑。

  为寻求新的增长点,公司开始探索转型。

  2017年,公司收购了深圳橄榄叶科技100%股权;2018年5月,公司完成收购亿家晶视70%股权,切入楼宇广告市场,并于2019年4月收购其剩余30%股权。

  2019年12月,公司又收购了里安传媒100%股权,开始布局互联网广告业务。2020年8月,公司转让南通锻压设备如皋有限公司51%股权,剥离锻压业务。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营销广告业务和楼宇电梯广告业务。

  从收入来源来看,自2021年开始,公司收入也已经全部来自广告传媒行业,锻压设备业务已于2020年完全剥离出去。

  2017年-2021年,上市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62亿元、6.69亿元、8.61亿元、14.16亿元、1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05亿元、1.14亿元、2.65亿元、3.1亿元、3.1亿元,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

  2022年第一季度,紫天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同比增加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17.91万元,同比减少56.72%。

  可以看出,进入2021年,上市公司就已经增收不增利。到了2022年,公司净利润更是出现大幅下滑。这或许也是公司再次发起收购的原因之一。

  来源: IPO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紫天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