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湖南50亿项目终止,英科医疗又因股权激励被质疑

  股票激励被疑利益输送

  湖南50亿投资项目终止风波尚未停息,英科医疗又因为股权激励计划遭到问询。

  6月14日,英科医疗收到创业板关注函。据悉,6月10日,英科医疗披露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803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497.6万股,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9054%。

  草案显示,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2~2025年四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满足相应的营业收入考核指标或者净利润考核指标即可解锁25%。

  其中,营业收入考核指标为2022~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68亿元、78.2亿元、88.4亿元及102亿元。净利润考核指标为2022~2025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亿元、6.9亿元、10.2亿元及1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来看,英科医疗2019~2021年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83亿元、138.37亿元、162.4亿元和22.8亿元。上述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8亿元、70.07亿元、74.3亿元及8349.3万元。

  也就是说,英科医疗2021年营业收入是2022年考核目标的2.38倍,是2025年考核目标的1.59倍。英科医疗2021年净利润2022年考核目标的12.38倍,是2025年考核目标的5.63倍。

  这一不合常规的目标设定迅速引发关注。就此,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英科医疗说明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设置的具体依据,是否科学合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是否存在刻意降低业绩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输送利益的情形,是否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目标净利润较此前业绩大幅降低的背后,体现出英科医疗对于未来业绩极大的担忧。

  事实上,近年来,英科医疗在疫情带来的红利之下业绩一度实现暴涨,甚至被称为“手套茅”。不过,随着疫情的逐步常态化,英科医疗近在达到业绩峰值后也开始大幅下滑。2022年一季度,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22.88亿元,同比减少66.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49.31万元,同比大幅减少97.77%。

  对于英科医疗未来的业绩及经营情况,观察者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 张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英科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