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湖南50亿项目终止,英科医疗又因股权激励被质疑

  宣布终止湖南总投资50亿的两个项目、股权激励计划被创业板问询是否涉及利益输送……“手套茅”英科医疗正陷入一场舆论漩涡。

  日前,英科医疗公告称,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降低投资风险,公司通过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终止临湘市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和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的议案。上述项目终止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湖南项目终止事宜,6月16日,英科医疗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观察者网表示,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涉及到重大事项会公告的”。

  项目无法推进系因政策变化?

  近年来,持续爆发的疫情在让人们养成良好的卫生防护习惯的同时,也带火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卫生防护用品。英科医疗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2020年9月2日,英科医疗与临湘市人民政府、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约定公司在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区)投资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此外,约定在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建设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8亿元,注册资本金不少于1亿元。

  随后,英科医疗先后在当年9月3日和10月26日设立湖南英科和湖南英毅作为上述项目的实施主体。这足以看出英科医疗对上述项目的重视程度。

  不过,英科医疗表示,公司设立湖南英科、湖南英毅后,上述项目尚未实际建设,进度不达预期。主要原因为:自《投资协议书》签署后,政府相关部门对公司所需的煤耗指标批复进度不及预期,无法满足公司继续扩产的生产需求;并且随国家的双碳政策执行,项目审批条件及其他相关政策发生变化,湖南英科、湖南英毅无法实质性推进上述项目。

  此外,湖南省根据管理目标和发展规划,调整了省内各园区所负责的范围、产业等,由此,临湘市人民政府与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合作范围、合作形式和合作产业也随之发生变化,与公司项目相关的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的权利义务,转移至临湘市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而这,也最终导致英科医疗决定终止上述项目,并拟与临湘市人民政府、临湘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相关解除协议。英科医疗表示,上述项目终止后,公司将注销湖南英科、湖南英毅。此外,自《投资协议书》签署后至今,公司发生的相关费用(包括工资社保、办公采购等期间费用)均已计入当期损益。上述项目终止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合作可以随时暂停,但背后涉及到的土地问题将如何处置?观察者网查阅发现,英科医疗在2021年1月12日以7200万元获得临湘市江南镇洋溪村一幅28.64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10天后,湖南英毅又以3720万元的价格竞得临湘市江南镇洋溪村一幅14.82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

  由此计算,虽然项目尚未开始,但英科医疗光是真金白银砸在土地上的支出就超过1亿元。

  针对上述土地的后续处置问题,英科医疗方面未给出具体的回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英科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