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佳诺威净利下滑 曾登上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

  近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佳诺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佳诺威”)已递交申报稿,计划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此次申请上市,公司计划将6.01亿元的募集资金用于年产36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IPO日报发现,报告期内,税收优惠对公司的净利润作出较大贡献,2021年度更是在净利润中占比近30%;虽表示各项指标均达到或高于国家标准,佳诺威却曾因质量问题登上过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

  税收优惠贡献较大

  据介绍,佳诺威从事人造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纤维板和刨花板,应用于家具制造、装饰装修和木门制造等行业。

  申报稿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下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7.56亿元、10.28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9,742.45万元、8,394.41万元、8,775.9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09.33万元、7,385.22万元、7,396.3万元。报告期内,纤维板和刨花板两类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97%。

  需要指出的是,税收优惠在报告期内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较大。

  据披露,佳诺威享受的税收优惠主要包含增值税税收优惠、以及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两者在2019年至2021年合计金额为2,477.86万元、2,260.28万元、2,615.86万元,分别占其各期净利润比例的25.43%、26.93%、29.81%,占比逐年提高。

  “目前公司享受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属于国家法定政策,具有一定可持续性。若国家对上述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调整,或公司无法达到相关政策的要求,将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申报稿指出。

  不难看出,无论是否考虑税收优惠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公司在报告期内的归母净利润均处于下滑状态,这主要受新冠疫情、原材料采购价格等因素影响所致。受前述因素影响,公司各期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2.32%、18.28%和13.35%,整体也呈下降趋势。

  报告期内,佳诺威向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共计2.06亿元、2.41亿元、3.42亿元,分别占公司各期销售总额的28.28%、31. 92%、33.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佳诺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