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报遭十连问,世联行未能按期回复问询函,10亿元减值损失或受恒大拖累

  5月13日,沉浸在股价涨超10%喜悦中的世联行(002285.SZ)投资者们迎来了当头棒喝。当日晚间,世联行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内容对其年报业绩连发十项疑问,涉及年报应收款项、利润、金融业务等内容,并要求世联行于5月27日前回复相关问询函。

  但在5月28日,世联行发布一则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称对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将延期至2022年6月10日前。

  对此,6月1日《华夏时报》记者与世联行方面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向记者表示,目前有关问询函的回复工作正在推进当中,一切以公告为准,后续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延迟回复问询函

  “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由于此次《问询函》需核实内容较多,同时需要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上述《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延期至2022年6月10日前。”对于此次问询函延迟回复的原因,世联行在5月28日的公告当中给出了上述解释。

  世联行相关负责人在6月1日与《华夏时报》记者沟通时表示,称有关问询函回复的内容公司正在筹备当中,具体的进展及最终回复请以公司发布公告内容为准。

  在5月13日深交所向世联行发送的问询函里,对世联行“报告期内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融业务贷款合规性风险”“合同资产”等多项主要财务数据提出疑问,并要求其将有关说明材料在5月27日前做出书面说明。

  世联行年报显示,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82亿元,同比下降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29亿元,同比下降1118.09%,报告表示变动主要原因为年度内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6.6亿元,对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是-14.3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问询函延期回复的消息发布后,世联行股价连续两日波动下跌,5月30日世联行收盘跌2.38%,5月31日收盘跌0.61%。同时,按照东方财富网的监测,5月31日世联行被深股通减持116.61万股,而这也是世联行连续3日被深股通减持,共计418.99万股,最新持股量为1225.07万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0.6%。

  年报内容遭十连问

  公开资料显示,世联行成立于1993年,业务发展集中在“大交易+大资管”业务。

  这两项业务同样是其营收的主要来源。据年报披露,报告期内,世联行的“大交易”实现营业收入45.17亿元,同比下降6.81%;剥离中资产模式公寓业务和重组优化办公空间部分项目的大资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86亿元,同比下降17.17%,若扣除剥离项目的影响,收入同比增长8.52%。

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变动情况。 截自:世联行2021年年报

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变动情况。 截自:世联行2021年年报

  在2021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世联行的日子并不好过,具体来看,“大交易”中的互联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16亿元,同比增长19.24%;代理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01亿元,同比下降19.81%;金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96亿元,同比下降18.67%。

  “大资产”业务中的城市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上升16.42%;空间运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9亿元,同比下降40.90%;顾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下降19.74%;招商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68.7万元,同比增长4.8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世联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