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冰峰饮料IPO上会前夕撤回申报材料 关联交易、同业竞争问题曾被交易所问询

  5月20日讯,上市大考前夕,冰峰饮料却退缩了。

  据证监会网站5月18日发布的公告,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向证监会申请撤回了上市申报材料,证监会发审委因此决定取消对公司申报文件的审核。值得注意的是,5月19日就是公司上会的日子。

  图源:证监会网站

图源:证监会网站

  此前于2021年初,冰峰饮料与华创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向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发起冲锋。同年7月份,公司正式递交IPO申请材料,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募资6.69亿元,用于玻璃瓶装生产线改扩建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及品牌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去年12月,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冰峰饮料IPO文件的反馈意见,要求冰峰饮料说明和关联方西安市西糖烟酒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西安糖酒冰峰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万合天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及西安唐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情况。此外,公司和控股股东糖酒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也被问询。

  业务集中于陕西本地

  冰峰汽水起源于1948年,作为成立较早的国产汽水品牌,“这味儿很西安”“从小就喝它”的冰峰汽水承载了不少陕西人的童年记忆,“凉皮、肉夹馍、再来一瓶冰峰”的“三秦套餐”已成为陕西饮食文化的一部分。冰峰汽水先后获得“西安老字号”“陕西老字号”“陕西食品行业最佳人气品牌”等荣誉。

  招股书显示,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主营业务为橙味汽水、酸梅汤等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到2021年上半年,冰峰饮料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86亿元、3.02亿元、3.33亿元、2.1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969万元、7767万元、6525万元、6156万元。

  冰峰饮料各区域营业收入 来源:招股书

冰峰饮料各区域营业收入 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主要来自陕西,占比分别为87.44%、81.73%、80.23%和77.79%。公司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存在一定的销售区域集中风险,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未来向外拓展业务的发展。如果公司不能有效开发陕西省外新市场,拓宽更广阔的产品市场区域,将对公司未来成长产生一定影响。

  冰峰饮料各销售渠道收入 来源:招股书

冰峰饮料各销售渠道收入 来源:招股书

  此外,冰峰饮料于2018年2月成立子公司冰峰网络,拟利用电商平台推进全国化战略。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经销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仍超过91%。与此同时,公司电商渠道收入占比分别为1.43%、3.66%、6.09%和4.96%,占比仍然较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冰峰饮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