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氧科技多元化难破局 “定义美丑+擦边明星博流量+夸大容貌焦虑”的引流模式合理性存疑

  虚假宣传被众星排队起诉、引流被疑夸大容貌焦虑、市值缩水90%+、被曝大比例裁员、毁约应届生,互联网医美平台第一股新氧科技昔日风光已不再。

  不惧强监管  “定义美丑+擦边明星博流量+夸大容貌焦虑”的引流模式合理性存疑

  “一定得是巴掌脸吗?一定得是九头身吗?一定得是筷子腿吗?一定得高吗?一定得白吗?一定得有胸有屁股,还得瘦吗?什么是美?什么是丑?美的标准是什么?是谁定义了这样的标准,这样的标准又是为谁定义的?”在电视剧《听见她说》里,卸掉浓妆的女主角齐溪对着镜头发出一连串的质疑。

  不知何时起,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审美标准被推至风口。为了迎合莫须有的审美标准,越来越多人不由自主地陷入“颜值内卷”的洪流中,A4腰、水泥颅顶、精灵耳、垫鼻子、削骨等等,在整容这条路上欲罢不能。在这场内卷中,谁是最终受益人,是消费者吗?恐怕不是,整容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整容上瘾后患无穷、高息整容贷令人苦不堪言。

  宣扬容貌焦虑的最终受益人,恐怕是医美机构、医美获客平台、医美贷平台方。新氧科技作为红极一时的医美获客平台,一头是消费者贡献流量,一头是医美机构贡献广告费、佣金抽成。因此,内容运营引流对于新氧科技这类医美平台而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比更美等其他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科技侧重于公众号引流,同时其微信公众号吸引用户优势明显,通常一篇文章的阅读量在 10 万以上。然而,我们打开新氧科技公众号翻看历史文章,却发现很多文章的用词、内容等存在博人眼球、夸大医美效果、物化女性的意味,如“做1次热玛吉年轻10岁?我花了100万终于知道了结果”(对应图1)、“仅靠DO个扇形双眼皮就救了整张土气脸” (对应图2)、“丑到被网暴10年的她终于翻身了?!” (对应图3)、“丑了13年的月球表面脸,是如何在3个月内逆袭的?” (对应图4)、“花80万整成亿万大佬初恋的脸,会被爱上吗?” (对应图5)等等。

  痘痘肌就被形容成月球表面脸?因为丑就会被网暴10年?什么脸是土气,什么脸又是高贵?整容成亿万大佬初恋的脸,只为被爱上,还需要反复朗诵800遍?实在不懂新氧科技的内容运营在宣扬什么价值观。

  除此之外,新氧科技公众号文章多配有当红明星的照片,很多都是图不对题,仅为博眼球,这就不难理解为何被明星排队起诉。

  从法律诉讼构成来看,新氧科技目前的法律诉讼主要是肖像权纠纷,肖像权纠纷主要是因为新氧科技在微信公众号涉诉文章中擅自使用了明星照片、使用未经授权的照片进行了具有明显营利目的的商业宣传。近日,企查查数据显示,新氧科技又新增多条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原告方包括了杨幂、秦岚、许魏洲、蒋勤勤、张含韵、金巧巧等数十位明星。

  对此,新氧科技发布了道歉声明,态度十分诚恳,然而整改方法并未删除侵权照片,而是在原封面图上加“搞笑表情”,着实让人摸不清套路。

  至于打码后是否存在侵权的法律风险,我们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对方表示,“打马赛克仍被辨认出的,属于侵犯肖像权,被侵犯肖像权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需要提供被侵犯的肖像,以及侵犯他人的信息”。新氧科技公众号中,用搞笑表情打了马赛克的明星图,依旧可以被认出,此举是否仍涉嫌侵权,只有交给受害者和时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