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夫妻店”中健康桥再度上会,超8成收入依赖一款仿制药

  研发费用率不足5%

  在此情况下,中健康桥也并未在研发上下足功夫,且该公司的研发投入长期处于行业下游。

  2018年至2020年和2021上半年,中健康桥的研发费用分别为70.89万元、594.82万元、1204.78万元和271.7万元,占总营收的0.85%、2.57%、4.57%和2.23%,远低于可比公司平均值。

  上述同期,中健康桥分别拥有18、18、16、18名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12.08%、8.18%、6.78%、7.56%;与此同时,该公司的研发人员收入也相对较低,基本与生日产人员工资持平。同期该公司每位研发人员分别收入5.89万元、4.23万元、6.17万元及3.93万元。

  中健康桥对此表示,医药制造行业科技含量较高、需要投入专业化人才,同时研发周期长、研发投入大、产出不确定性高,对于大多数的中小型制药企业,很难承担较大的研发投入。

  截至目前,中健康桥拥有专利41项,其中,发明专利仅有一种铝镁匹林片(Ⅱ)及其制备工艺、一种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药物2项,并且取得日期分别是2013年和2016年。这也意味着,中健康桥近几年在药物研发方面并未取得重要突破,一直在“吃老本”。

  与之相反的是,中健康桥的销售费用高昂。2018年至2020年和2021上半年,该公司销售费用分别为4175.55万元、7858.50万元、9857.14万元和4620.80万元,占总营收的50.05%、34.00%、37.37%和37.86%,远高于可比公司均值。

  上述同期,该公司仅市场推广费就占销售费用的87.68%、87.05%、83.59%和81.62%。中健康桥对此费用解释道,“处方药的用药需求除了取决于市场容量外,还取决于药品的疗效、安全性和医生对产品的认知程度等因素。公司通过委托医药推广服务商进行市场推广使得专家医生了解到公司产品的优势及疗效,使得主营业务不断发展。”

  观察网注意到,在递交招股书之前,中健康桥还曾大手笔分红。2020年该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共计4000万元,当期净利润为8907.82万元。

  招股书显示,中健康桥的股权较为集中,该公司实控人刘宗杰、章芳芳夫妇直接及间接控制的该公司94.80%的股份。若按此持股比例计算,上述分红中有3792万元落入实控人刘宗杰、章芳芳夫妇口袋。

  来源:观察者网 李鹏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健康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