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车企频繁曝出减配事件 智己汽车画饼难圆遭车主联名维权

  在大批量交付前夕,智己汽车用户与车企的“权益讨伐”却是一地鸡毛。

  5月27日,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最新发声称:“智己汽车的产品在不断改进,如果真的有一些用户不能理解,我们也表示尊重,但也会感到有小遗憾。”刘涛坦言,这是建立“用户型企业”的必经之路,没有捷径。

  作为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张江高科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凭借不凡的出身和高举高打的定价策略,发售之初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然而,正所谓“人红是非多”。自5月10日以来,有上百位已经预定智己L7的车主在网络上发声,要求智己汽车针对天使轮用户权益受损、车辆减配以及电池缩水等问题作出回应。

  遭百名准车主声讨维权

  智己汽车陷诚信危机

  智己汽车于2021年4月份发布产品,为预定智己L7的前3000名车主推出了“天使权益”促销政策。天使轮期间采用“盲订”方式,仅仅公布了一个预售价,就吸引了3000名天使轮用户。

  据记者了解,天使轮用户与“稀缺尊享”“限量3000席”的概念相互绑定,智己汽车承诺在金融、养车等多方面赋予天使轮用户诸多权益。“官方当时口径让我们觉得天使轮用户一定是最划算和实惠的。但事实上,集团客户(指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张江高科员工及其直系亲属)获得的权益比我们还多。”有智己汽车维权准车主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上述车主认为“权益被超越”的主要论据是:天使轮用户的金融权益为首付7%,贷款费率2.99%,最高还款周期为72期。而集团客户不仅获赠首年免费的IM Care品牌车险服务包,还享受24期免息和36期费率0.99%的低息贷款。

  除此之外,准车主们还对“升级激光雷达和高阶能量电池的条件未明确”“配置表宣传93kWh电池容量与工信部登记不符”“车展发布会和广告宣传多项未兑现”“官方App社区管理混乱”等问题进行了投诉。而最后“点燃”天使轮用户的集体投诉,是智己汽车产品经理的“嘲讽辱骂”,该经理称一些发帖的用户是“网络大聪明和孔乙己心态”。

  针对车主的质疑和投诉,智己汽车快速做出了回应。在回应中,针对用户天使轮版权益被超越的问题,智己汽车表示,集团客户购买智己L7只能享受当前用户权益叠加集团权益,员工享用的只是相关内购政策,这种情况在各大车企中很常见。

  对于电池和续航里程缩水的问题,智己汽车表示,是由于不同电池电量测量方法不同导致的,智己L7续航并没有缩水,也不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而去年在上海车展上展示的智己L7量产概念车的无线充电配置,并非标配,所以不涉及虚假宣传。

  最后,智己汽车把责任归咎到了工作中的不严谨,并表示以后会接受用户建议,也会采用统一的数据口径并清晰公示相关测试标准及备注。

  尽管智己汽车针对此次事件进行了快速且详细的回应,但绝大部分用户似乎并不买账。“智己汽车的回应一来没有工信部申报时第三方机构实验报告作为支撑;二来,从广告宣传角度来说,前期商业宣传时,表述不明。”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对记者表示,在面对车主的时候,厂家更应该是拿出最严格的标准,而不是宽松的标准测试数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智己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