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嘉寓股份:一年亏掉15年全部利润,如何自救?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相关部门还针对嘉寓股份业绩报中提到的负债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期末货币资金等多项核心财务数据真实性和充分性提出问询。

  据悉,截至2021年年末,嘉寓股份应收账款的账面余额为22.68亿元,坏账准备为11.6亿元。其中,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原值10.7亿元,同比增长44855.33%,坏账计提比例70.11%,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原值11.95亿元,同比减少10.02%。

  此外,嘉寓股份5月16日还公布了有关公司累计诉讼的公告,显示公司连续12个月累计诉讼事项金额合计3449.69万,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49%。

  而从2021年年报来看,嘉寓股份全年因被告涉及的诉讼超150起,累计涉诉金额2.59亿元,其中存在多笔借贷合同纠纷。报告期内的计提预计负债7992.99万元,同比增长14173.19%。而这一数值的激增也同样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问询函中要求嘉寓股份说明公司报告期预计负债的计提依据及充分性,以及相关诉讼对公司未来财务数据可能产生的影响。

  按照问询函要求,监管部门要求嘉寓股份5月2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但截至当日下午收盘,嘉寓股份暂未有相应公告更新。收盘股价跌幅2.4%,报4.06元。

  发力新能源能否生效?

  《华夏时报》记者在其业绩说明会上获悉,2022年,嘉寓股份将主攻新能源市场。

  嘉寓股份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黄秋艳在业绩说明会上也透露,2022年嘉寓股份将结合国家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政策指引,充分发挥产业布局优势,利用在建筑节能和新能源方面的技术积累,在完成原有储备EPC总承包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光伏、风电EPC项目;围绕国家乡村振兴目标,有序拓展光热+清洁取暖业务。

  据悉,嘉寓股份的光热+清洁取暖项目的目标省份,主要为通过申报的北方试点地区,最近3年内约计60余个城市(包括2022年的25个城市)在合适的光热+系统产品适应的省份。

  按照嘉寓股份董事长田新甲在业绩说明会上的表述,2022年嘉寓股份预计实现合同额70亿元,其中新能源合同额60亿元,门窗幕墙合同额10亿元。

  只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嘉寓股份的赛道切换并不是件易事。

  2021年全年,嘉寓股份的建筑装饰业务收入约为9.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9.28%;同期光伏产业链相关业务收入仅为2.64亿元。并且截至2021年年底,嘉寓股份的光伏产业链相应毛利率依旧为负,为-8.71%,同比减少8.44%。2020年同期为-0.22%。

  综合来看,嘉寓股份2021年的收入大头依旧为建筑装修业务,而发力研发要求较高的光伏,则意味着更大的成本开支,也存在因业务战略调整带来的收入不确定因素。

  眼下,光伏赛道本土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嘉寓股份能否占据一席之地仍充满了不确定性。不过,董事、总经理付海波在业绩说明会上说道,“因光热+清洁取暖属新兴行业,同行业在同一区域、市场直接竞争的公司,行业协会信息显示,公司是行业内承接光热+清洁取暖项目单体合同额最大、累计合同额最大的公司。”

  那么,面对当前的形势,嘉寓股份将通过哪些措施补救恒大业务的“窟窿”,又将如何平衡门窗幕墙业务与光伏业务发展呢?为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华夏时报》记者5月20日致电了嘉寓股份证券部,接线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具体情况5月19日业绩说明会上已有部分解释,其他内容请关注公司年度业绩及相应公告。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苗诗雨 李未来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嘉寓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