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吃河豚中毒,海底捞新品还在内测就“翻车”?

  北京5月19日电,海底捞没有想到,自家还在内测阶段造势的新品,一下子因“中毒风波”让众多消费者避之不及。

  5月19日,小红书上一位名为“沉淀小粥”的网友发文称,自己和同伴4人在参加海底捞的新品品鉴活动时,因试吃新品河豚火锅而中毒,4人吃河豚后均出现神经中毒症状,感知觉异常,手脚麻木,头晕目眩等不适症状。

  对此,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9日回应称,当地食药所已经介入处理,也得知海底捞具有相关的产品资质,后期如果没有协商一致便只能报警。

图源:小红书截图

图源:小红书截图

  有网友评论:“试吃差点逝世?海底捞长点心吧!”“河豚本就是特殊食材,处理不当还能引起神经麻痹导致死亡,不管事情结果如何,食品的供应链审核等问题,海底捞都应引起重视”一时间,有“火锅界顶流”之称的海底捞又被推上风口浪尖。

  “有资质有证书!”海底捞这样回应

  据当事人“沉淀小粥”描述,海底捞方面承诺补偿医药费,但解释称自己产品资质完备,有各类相关的证书,“是否因河豚中毒”还需调查。

  事件曝光后,海底捞一方随后也立即向公众回应称,海底捞的河豚都是通过专业检测合格后使用的,顾客可以放心食用,目前此事也已经有专人在处理。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涉事门店已经对当天的品鉴食材封存,排查确认河豚品鉴活动里的其他顾客并无反馈异常情况。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于5月6日、5月19日到门店现场检查,确认相关产品资质及检验报告齐全,未发现异常情况。

  海底捞的新品菜单上也注明,海底捞河豚是通过专业检验机构抽检合格的可食用河豚,由江苏中洋集团的河豚鱼原种场养殖基地独家供应。

  据了解,江苏中洋集团是一家有着水产养殖和食品生产等多项经营业务的综合性实业集团,其人工养殖的河豚品种“暗纹东方鲀”已经通过11代技术改良,其毒素含量连续十年抽检合格,属于无中毒风险的食用级河豚。

  然而,公众对河豚食品安全的担忧并未因海底捞的回应而消退。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基本上国家放开养殖河豚,河豚经专业人士处理后是可放心食用,但河豚食材制作过程中无比强调的规范性和专业性,河豚供应商与海底捞是否能够确保这两点,现在不得而知,一切还需深入调查”。

  为平息风波,海底捞到底应怎样做?

  “食河豚中毒”一事,是否如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说,海底捞资质完备,后面仅需要涉事店铺与当事人协商达成一致,如此便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吗?

  就此疑惑,未来网记者采访了著有健康科普畅销书《吃的真相》、清华大学生物学硕士云无心,在他看来,这样的事故,不是仅靠“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就可息事宁人,而是存在着较大的公共安全风险,必须要作为“大事件”来处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