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力金融追锂梦碎股价四跌停 频繁转型现后遗症净利连亏2年

  上市22年累计净利仅1.59亿

  转型,是新力金融的经营主题,公司俨然成了一家重组股。

  新力金融前身是巢东股份,主营产品为水泥。2015年,由于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放缓,水泥产能结构性过剩,水泥产业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压力。当年,其净利润下滑至0.46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为56.28%。

  这一年,互联网+、金融等概念纷纷崛起,新力金融积极推进产业转型,跨界进军金融领域。彼时,公司以16.82亿元价格收购新力投资等46名交易对象持有的合肥德善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类金融公司的股权,主营业务拓展至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融资性担保、典当和P2P网贷等类金融业务,实现了“水泥+类金融”的双主业重组计划。

  后来,公司又以11.14亿元价格将水泥主业资产转让给海螺水泥,彻底转型至金融领域。2016年3月,公司正式更名为新力金融。

  这只是新力金融布局金融业务的开始。后来,新力金融相继筹划收购,如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海科融通100%股份。海科融通成立于2001年4月,2011年获得全国范围银行卡收单支付牌照。不过,2年后,即在2018年,该收购事项终止。

  2018年6月,新力金融再度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收购微创网络100%股权。但最终也以失败告终,公司称双方“无法就相关条款达成一致”。

  新力金融布局金融业务堪称是百折不挠。2018年8月,公司又宣布重组新三板退市的公司手付通。这次重组顺利完成,公司收购了手付通99.85%股权。

  尽管成功转型至金融领域,但新力金融的经营业绩不仅没有起色,反而越发糟糕。

  2016年,借助并购标的助力,新力金融的净利润达到1.63亿元,同比增长253.27%。但在2017年,其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3.09亿元、3.10亿元。

  这是大规模收购后遗症的体现。导致当年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计提商誉减值损失达3.52亿元,因此前收购的新力投资旗下的5家子公司(德善小贷、德信担保、德合典当、德众金融等)未完成业绩承诺。这也是公司自2008年之后的首次亏损。

  2020年,新力金融再度亏损,这次,亏损金额约为800万元。主要原因为,手付通未完成业绩承诺,再度计提商誉减值等。

  这样糟糕的业绩延续至2021年。这一年,公司亏损金额为3亿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3.03亿元。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商誉减值约2.82亿元。

  综上,转型至金融领域,新力金融已经出现三个年度亏损,亏损的主要原因均为资产减值损失(含商誉减值)。

  整体上,2000年上市以来的22年,新力金融实现的净利润累计数也只有1.59亿元。

  截至2021年底,新力金融账面货币资金为2.08亿元,对应的短期债务为10.65亿元。偿债压力明显。

  目前来看,新力金融单靠自身力量难以扭转经营不利局面。分析人士称,未来,公司要想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可能仍然需要跨界转型,但公司在挑选并购标的时需要慎重。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力金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