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科凡家居IPO:有钱给高管涨薪,没钱交员工社保公积金

  在广东佛山与安徽六安两地拥有二大智造中心的科凡家居,计划上市融资扩产。

  近日,科凡家居正式向深交所递交了招股书说明书,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1667万股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招股书显示,科凡家居计划使用4亿元募集资金投资扩产,新建投资智造生产基底扩产建设项目、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四个项目,分别预计使用2.6亿元、6000万元、5000万元以及3000万元募集资金。

  家族色彩浓厚

  无论是成立,还是股权变化,科凡家居都具有着浓厚的家族色彩。

  从招股书上看,林涛和妻子何倩芬分别持有科凡集团99%和1%的股权,并于2016年2月通过科凡集团成立科凡家居,注册资本为500万元。

  不过,何倩芬并不满足于间接持有科凡集团1%股权,在2017年10月以个人名义出资520万元,直接持股13%,并将持有股权一分三。

  其中,2.50%的股权于2018年9月转让给看好科凡家居前景的好友张蓓,价格为180万元;另2.50%的股权于2021年2月转让给哥哥何志勇,价格为125.00万元价格;何倩芬则经过一系列增资减资,最后持有科凡家居11.5%的股权。

  在何倩芬忙于引进亲朋好友之际,林涛开始奖励有功之臣。

  以林涛、王飚、廖世全、陈剑清、何婉童等为主的37名员工,通过持股公司珠海泽惠间接持有科凡家居15%的股权;高级管理人员王飚通过股权奖励,以105万的出资额持股2.1%,最后通过增资持股16.5%。

  与此同时,科凡集团所持科凡家居的股权被摊薄至52%。

  数据显示,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林涛和何倩芬合计持有科凡家居65.92%股份。其中,林涛通过直接持有科凡集团99.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公司51.48%的股份;通过直接持有珠海泽惠16.16%的财产份额,从而间接持有公司2.42%的股份,因此,林涛合计间接持有科凡家居53.90%的股份。

  相较之下,何倩芬仅直接和间接持有科凡家居12.02%的股份,其中,直接持有公司11.50%的股份,通过科凡集团间接持有公司0.52%的股份。

  虽然何倩芬在股权占比上不及林涛,但从关联交易来看,何倩芬所在的家族与科凡家居的合作并不少。

  招股书显示,科凡家居与佛山市顺德区顺之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顺德智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富高达贸易有限公司、顺德市北窖永华家具公司、华龙家具有限公司等14家关联公司有过合作,其中4家企业已吊销、一家企业已清盘,以上企业实控人均为的何倩芬父亲、哥哥或嫂子。

  以华龙家具有限公司举例,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2月,实控人为何倩芬父亲何享增,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家具(红木家具除外),橱柜、木门及其室内木器装饰安装工程,曾因合同借款被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市支行告上法院,公司目前状态为已吊销。

  有业内人士向观察者网表示,“仅从企业成立时间上来看,何倩芬家族从事家居生意在前,林涛在后。”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科凡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