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外媒:中国快时尚巨头Shein增速骤减,千亿估值承压

  彭博社5月13日消息,在国内低调、国外风靡的中国快时尚巨头Shein,其惊人的销售额增长正迎来放缓。据“消息人士”透露,2021年该公司销售额增长60%,相对于2020年令人瞠目结舌的250%增长,俨然是急剧下降(steep plunge)。

  彭博社表示,Shein销售增速从海外疫情带来的高峰中放缓,令其1000亿美元的估值目标承压。

  美国等海外市场的疫情红利出清,Shein增速被按下减速键?

  据“知情人士”透露,2021年Shein的年收入至少达到了160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100亿美元。虽然去年的收入总体符合公司预期,但Shein的高管们正在担心,上半年扩张势头虽然强劲,但下半年增速却低于预期。2020年的新冠疫情推动了居家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需求,Shein爆火,但是伴随美国等地进入“后疫情状态”,这一红利逻辑的后续空间面临追问。

  消息称,2020年Shein的年销售额增长了250%,但是2021年已经放缓至60%。Shein最大市场——美国的交易数据也能佐证这一点:Bloomberg Second Measure(分析美国消费者交易数据,以衡量标的公司的收入情况)数据显示,Shein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率已经下降至57%,而2021年一季度增长率却在105%-264%区间。

  因为受到西方青少年群体和社交媒体用户的追捧,加上“小单快反”模式和价格低廉的优势,Shein自新冠疫情后在海外市场爆火。但在彭博社看来,现在Shein正在面对一系列问题。面对疫情,美国防疫措施选择松绑,消费者回归线下卖场;而中国的疫情反复,正让生产和物流环节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言下之意,美媒认为,Shein如今正在遭遇供给和需求的“双减”。

  “全球第三大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1000亿美元估值目标正承压

  在描述Shein的发家故事时,彭博社写道:“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Shein从低成本的中国服装商,迅速崛起为全球时尚巨头,这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消费品牌中独一无二的成功故事。”据知情人士透露,Shein最新一轮的融资拿到10亿美元,它希望两年内在美国上市。

  报道称,Shein的销售额增速虽然降低到了两位数区间,但是依然高于HM、Zara等老牌时尚巨头。包括美国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在内的国际投资者都相信,Shein的价值为1000亿美元,超过HM和Zara之和。在美国数据和投资信息服务商Crunchbase的“全球最有价值初创公司名单”中,Shein仅低于字节跳动等企业,名列第三。可如今,这一目标正在面临压力。

  在彭博社看来,增速放缓、疫情红利出清、疫情不利影响加剧不是问题的全部。

  数据显示,Shein目标群体的注意力正在转移和流出。数据服务商Similarweb信息显示,在去年前8个月,与2020年同期相比,Shein.com的网络流量增长了一倍多甚至三倍,到2021年底,已经下降到两位数的低增长。而到了今年4月份,Shein的网络流量仅剩小幅增长,仅仅录得同比8%。(来源:观察者网)

搜索更多: 快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