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超跑梦碎!赛麟汽车烧光56亿只造出“老头乐”,曾砸上亿元鸟巢开秀

  据业内人士介绍,具备出资要件的技术必须处于试生产、完成技术锁定的状态。而当时王晓麟仅持有低速电动车Mycar技术,与赛麟公司上海研究院研发的迈迈技术并不相同。而且,Mycar技术为王晓麟花费2000万美元购得,远低于11亿元的作价。

  据媒体报道,2019年7月-11月,赛麟汽车四个外方股东向南通嘉禾进行了多次股权质押,总金额为20亿元。2019年7月,江苏赛麟还以动产抵押向南通嘉禾借贷12亿元。因此,王晓麟被指套取了32亿元国有资产。

  乔宇东还表示,王晓麟通过不合常理的方式将公司资金转至关联公司账户,例如支付给其妻子的独资公司超亿元。

  对于诸多指控,王晓麟一一否认,但不久就遭到调查。2020年7月,王晓麟因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额资金,被警方刑事立案。彼时,赛麟汽车上海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及江苏工厂都已被南通中级法院查封。

  拍卖或存流拍可能

  公司岌岌可危,早已远遁美国的王晓麟却坚称:“完全没有责任”。

  王晓麟把不回国的责任推给疫情,“不是不想回,只是买不到回国机票。”2020年7月,他再度表态,“我再回中国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将以美国作为我的根据地跟南通嘉禾打一场持久战。”

  天眼查显示,江苏赛麟自2021年2月至今已58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达27.39亿元,并被法院出具了75个限制消费令。一切迹象都表明,赛麟已经无力回天。此次拍卖,会有人接盘吗?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从4月27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竞卖公告以来,拍卖共获得3108次围观,但无人报名。

  对此,汽车分析师张翔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拍卖存在流拍的可能。

  “赛麟采用的是低速电动车平台,技术原本就濒临淘汰,又在库房封存了几年,相当于两次折旧。而且汽车生产很多设备是定制的,买来能否用于其他车型还很难说,可利用价值不高。”

  张翔进一步表示,如今的造车市场和五年前不一样,腰部和尾部造车新势力和头部企业差距越来越大,新入局者试图进入市场很可能会出局。而且如皋不是汽车产业聚集地,如果有企业买下赛麟的厂房和设备,做整车没有优势,做零部件的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时代周报猛犸工作室 张旭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赛麟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