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我乐家居2021年营收增8.92%主营产品毛利率走低 ?信用减值损失超4亿元

  5月5日讯:近日,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我乐家居,603326.SH)公告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我乐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7.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2%;营业成本10.13亿元,同比增长11.04%;毛利率41.32%,同比下降1.12个百分点;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减少173.73%;净利率-9.38%,同比下降23.24%;归母净亏1.62亿元,同比减少173.73%;归母扣非净亏1.94亿元,同比减少197.96%。每股基本收益-0.5元。

  营收中,产品类别方面,全屋定制实现收入97,302.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1.34%,占营业收入比重56.39%;整体厨柜实现收入75,242.1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78%,占营业收入比重43.61%。在销售渠道类别方面,经销业务实现收入107,719.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43%,占全渠道业务收入比重62.43%;直营零售业务实现收入31,645.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07%,占全渠道业务收入比重18.34%;大宗业务实现收入32,652.28万元,较上期减少16.26%,占全渠道业务收入比重18.92%。 

  对于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92%,其中经销业务同比增长10.43%、直营业务同比增长48.07%,大宗业务同比下降16.26%。 

  此外,主营业务产品毛利率走低。

  整体厨柜生产量减少一成、销量下滑近两成、库存大增超七成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我乐家居整体橱柜产品营收占公司营收比重为43.61%,全屋定制产品营收占公司营收比重为56.39%。产销量情况方面,报告期内,我乐家居生产整体厨柜产品下降10.19%、库存量同比上升77.29%、销量同比下降19.34%;生产全屋定制产品增长23.6%、销量同比增长26.64%、库存量同比下降0.46%。

  信用减值损失超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披露,报告期内,我乐家居信用减值损失为4.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54.98%。 

  年报披露计提单项减值情况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大宗业务部分房企客户因资金紧张出现违约,一方面公司通过友好协商、诉讼等多种方式主张权益,加强应收款项的催收;另一方面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款项单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43,065.56万元,其中:对恒大集团下属成员企业计提单项减值准备32,045.23万元、对华夏幸福下属成员企业计提单项减值准备7,677.38万元、对融创集团下属成员企业计提单项减值准备1,942.95万元、对中南建设集团计提单项减值准备1,400.00万元。

  诉讼事项方面,涉票据纠纷涉诉事项,报告期内,恒大集团下属成员企业广州恒大材料设备有限公司、深圳恒大材料设备有限公司、海南恒乾材料设备有限公司向公司出具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后,公司进行了提示承兑,但未能承兑到票据记载款项8,168.81万元。因恒大集团下属成员企业未能按票据金额承兑相应票据记载款项,属违约行为。公司分别向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上述公司按票据金额偿付并支付相关利息。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该诉讼已立案尚未判决。 

  涉买卖合同纠纷涉诉事项,2021年3月公司与中南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公司支付履约保证金5,000.00万元。2021年12月31日,双方协商分期退还履约保证金。因中南建设集团未能按双方约定按期足额支付履约保证金及相关利息,尚欠公司履约保证金3,500.00万元。公司于2022年3月向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中南建设集团返还保证金3,500.00万元及相关利息。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该诉讼已立案尚未判决。 

  另外,2021年,我乐家居新开门店367家,其中:经销商新开门店341家、直营新开门店26家;同时,做好单店营收持续增长的质量指标基础上,持续优化店面分布结构,减少不具备竞争优势的店面,全年关闭112家,其中:经销商关闭门店101家、直营关闭门店11家。截至2021年末,公司零售端门店1557家。 

  资料显示,我乐家居公司负责人NINA YANTI MIAO。公司主要从事整体厨柜、全屋定制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专利92项、软件著作权26项、产品著作权44项。 

  分红 

  关于分红,年报中我乐家居表示,公司2021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即: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来源: 中华网财经    

搜索更多: 我乐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