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亚圣象刚领罚单又遭电信诈骗 净利三连降研发支出开倒车

  普通市民遭遇电信诈骗并不奇怪,有着规范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的上市公司遭遇电信诈骗,让人匪夷所思。

  遭遇电信诈骗的上市公司就是A股地板龙头大亚圣象(000910.SZ)。

  近日,大亚圣象在2021年年报中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圣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美国HomeLegendLLC公司成为一起电信欺诈的受害者。肇事者入侵该公司租用的微软公司365邮箱系统,伪造假电子邮件冒充该公司管理层成员,伪造供应商文件及邮件路径,实施诈骗,涉案金额约356.9万美元(约折人民币2275.49万元)。公司已于美国地方联邦执法当局备案并向中国公安机关报案。上述事项导致公司2021年度营业外支出增加2275.49万元。

  去年三季报显示,大亚圣象的营业收入支出为434.25万元。年报披露,营业外支出为2830.26万元。据此判断,上述诈骗案可能发生在去年四季度。

  遭遇电信诈骗,一定程度上说明大亚圣象的财务管理、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缺陷。

  去年12月7日,大亚圣象曾披露,公司因董监高薪酬披露不准确、费用报销未严格执行公司《财务报销制度》等而被江苏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刚因财务问题、信息披露问题领罚单,又曝孙公司遭遇电信诈骗,市场直指大亚圣象财务管理不规范。

  财务管理不规范,或许对经营业绩有一定影响。近几年,大亚圣象经营业绩承压明显。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51亿元,同比增长2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为5.95亿元,同比下降4.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5.57亿元,同比下降7.04%。

  此前的2019年、2020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2.98亿元、72.64亿元,同比变动0.51%、-0.46%。对应的净利润为7.20亿元、6.2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0.72%、13.07%。扣非净利润与净利润变动趋势一样,也是连续下降。

  至此,大亚圣象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下滑。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发现,在研发投入方面,大亚圣象在开倒车。

  数据显示,早在2012年,大亚圣象的研发投入就达到1.53亿元,2013年、2014年分别为2.05亿元、2.06亿元,而2018年至2021年分别为1.49亿元、152亿元、1.36亿元、1.56亿元。近几年有所波动,均未回到2013年的研发支出水平。

  来源:长江商报

搜索更多: 大亚圣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