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营收增37%净利降85% 湘佳股份年报遭问询:为何增速差异这么大?

  湘佳股份2021年主营业务营收情况(元)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

  经营现金流进一步承压?

  深交所关注的另一方面是公司在建项目的施工进展。

  年报显示,湘佳股份截至2021年末在建工程余额为3.85亿元,其中年屠宰100万头生猪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期末账面余额为1.48亿元,同比增加805.68%,100万吨饲料智能化加工项目期末账面余额为1.68亿元,同比增加4846.38%,本期均未进行转固。

  对此,湘佳股份需要说明上述项目的投入明细、已施工年限、完工程度、预计达到可使用状况的时间,并结合项目所处行业变化、项目经验等因素,说明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和风险。

  年报显示,该公司截至2021年末消耗性生物资产的余额为1.45亿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123.01万元;生产性生物资产的余额为6206.68万元,同比增加124.71%,并未计提减值准备。

  从现金流来看,引起深交所注意的是,在该公司2021年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收到财政补贴1.18亿元,同比增加252.89%;在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其他支出及往来的发生额为3406.16万元。

  在回复函中,湘佳股份需要详细说明上述财政补贴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事由、金额、取得依据、到账时间、会计处理等,并说明该等款项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的具体原因,相关款项与公司报告期内确认的递延收益、政府补助金额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投资时报》研究员留意到,2021年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4亿元,同比下滑29.57%。公司称,主要是原材料大幅上涨以及经营规模扩大为员工支付增加所致。同期,该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5亿元,同比上升56.46%,主要是在建工程投资增加所致。

  据最新发布的公司第一季度报,公司营业总收入7.8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8.0%,归母净利润为1169.3万元,同比增加42.89%,业绩有所增长。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殷玉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湘佳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