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方雨虹2021年营收净利双增:毛利率创近九年新低 多位董监高减持

  4月14日讯 东方雨虹2021年年报近期出炉。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34亿元,同比增长4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5亿元,同比增长24.07%。

  不过,由于营业成本上升了62.16%,导致东方雨虹的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51个百分点至30.53%,创出2013年以来的新低。对营业成本上升的原因,东方雨虹给出的解释是营业规模增加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在实现营收及净利润大增的同时,东方雨虹2021年以来对部分主营产品进行了多次提价。东方雨虹表示,产品价格调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但也可能对销售影响产生不确定性,同时新产品价格持续时间尚不能确定。

  财务方面,截至2021年末,东方雨虹负债总额230.5亿元,资产负债率46.35%,账上货币资金164.4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东方雨虹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加了1420.04%,主要是收到了定向增发资金所致。2021年4月,东方雨虹通过定增募资了约80亿元,用于扩建和补充流动资金。

  2021年11月,东方雨虹曾发布公告称,拟以10亿-20亿元自由资金用于回购。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已累计回购4.6亿元。与此同时,东方雨虹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减持套现。其中实控人李卫国2021年减持2020万股,董事、副董事长许利民减持1000万股,总裁张志萍、副总裁张颖、副总裁张洪涛、董事杨浩成、副总裁王晓霞、财务总监徐玮、副总裁王文萍也均有减持记录。监事王静及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蓓则进行了增持。

  东方雨虹还在年报中披露了2021年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数据显示,18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内共从东方雨虹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769万元,其中7位超过了100万,年薪最高的是总裁张志萍,为260万元。(来源:中国网财经)

搜索更多: 东方雨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