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汇汽车平静水面下:门店萎缩预收款大降4成 资金压力攀至新高

  盈利能力小幅改善难解资金压力持续攀升

  经过优化和调整,广汇汽车盈利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2021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从8.24%增至8.95%,净利率和ROE等也均有小幅上升。

  但盈利能力的轻微改善并未缓解公司的负债压力,广汇汽车资金链的紧张程度反而进一步加剧。

  2021年末,广汇汽车各类有息负债约580亿,相比2020年的592亿略有下降,但同期货币资金则从290亿降至259亿,现金对有息负债的覆盖比例降至45%的公司历史最低水平。

  今年一季度,公司有息负债维持高位而现金进一步下降,现金覆盖率再次骤降到仅30%左右。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且从债务结构看,广汇汽车约80%的有息负债是一年内即将到期的短债,资金的流动性压力可见一斑。

  实际上,除了发债和借款,广汇汽车还通过股权质押、租赁以及应收账款等方式进行融资,融资渠道方面的开发已尽其所能。

  另一方面,公司从日常经营中获取额外资金的空间也正逐渐变小。

  Wind数据显示,2021年,广汇汽车经营性现金净流入18.21亿元,这是自2015年借壳上市以来公司历史的最低值。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此外,2018年到2021年,广汇汽车筹资现金流分别为-41.76亿、-64.86亿、-4.96亿和-55.26亿,呈持续净流出状态,也印证了公司外部融资环境不佳,同时其又对外融资需求较高的窘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广汇汽车商誉账面余额为187.49亿元,仍处于借壳上市以来的历史高位。若经营状况出现恶化趋势,不仅将面对资金链的压力,业绩爆雷也难以避免。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广汇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