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翔宇医疗:信息披露审慎性不足 社保公积金缴纳受质疑

  然而这一结论随后再次被推翻。在上市委会议中,上市委要求发行人补充披露其主要核心技术在细分行业具有一定领先性的相关表述依据是否充分。

  翔宇医疗表示,发行人部分核心技术及主要产品在国内康复医疗器械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为避免误导投资者,经审慎考虑,公司将“国内领先”、“行业领先”等部分表述删除。以“未来发展战略”为例,修改前表述为以公司的产品研发、质量品质、展销体系和精准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持续为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修改后表述为,以公司的产品研发、质量品质、展销体系和精准服务为核心竞争力,持续为健康事业贡献力量。类似删除“国内领先”“行业领先”表述共计9处。此前论证并保留的“主要核心技术在细分行业具有一定的国内领先性”也同样被删除。

  虽然目前翔宇医疗已将相关表述予以整改,但在多次遭到质疑后才陆续修改,同时整改表述的数量又是如此之多,这从侧面也体现出翔宇医疗信息披露审慎性有所欠缺,部分表述有“夸大其辞”之嫌。

  社保公积金缴纳受质疑

  除上述问题外,翔宇医疗还存在未全员缴纳社保公积金的情形。招股说明书披露,2017年年底前,公司及子公司员工社保、公积金缴纳比例较低。其中,2017-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纳人数占比分别为0%、68.08%和71.33%。

  2017年末,公司在职员工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比例分别为78.47%、16.47%、16.47%、94.73%和12.92%,主要原因系公司部分员工因缴纳社保意愿不强,及部分公司的社会保险、公积金未开户。

  这一问题受到了上交所的重点关注,在前两轮问询以及上市委会议上,均对翔宇医疗社保公积金缴纳情况予以问询。要求发行人说明2017年度缴纳社保、公积金比例较低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是否存在被主管机构处罚的风险,是否构成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说明其参保人员、缴纳基数、缴纳比例是否已实现规范管理,是否已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对此翔宇医疗表示,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2017年度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较低的情况,与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符;但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所在地主管部门出具的合规证明、发行人已采取的补救措施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出具的相关承诺,发行人受到相关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现实风险较低,上述不规范行为不构成重大违法违规。

  从招股书来看,2018年以来,翔宇医疗积极采取措施对相关情况予以规范,逐渐提高各险种的缴纳比例。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在职员工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比例分别提升至88.34%、88.34%、88.34%、97.02%和88.25%;公积金覆盖率73.95%。

  同时,公司已为目前仍在职自愿参与补缴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的508名在册员工补缴了住房公积金,占2017年至今仍在公司任职的员工人数的82.47%。根据测算,翔宇医疗2017年度应缴纳而未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金额税前为411.93万元,税后为350.14万元,占当期净利润比例为5.43%。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及有关社会保险主管部门的确认,翔宇医疗无法对社会保险金历史欠费情况(包括滞纳金,如有)进行补缴。2017年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金额为350.14万元(税后),占公司2017年净利润的比例为5.43%。未来,公司可能存在被相关政府部门要求补缴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或因此遭受处罚的风险。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记者  吴加伦/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