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子不语港股IPO:曾经风光的亚马逊“大卖”,积重难返

  多项经营指标恶化,子不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不语”)的港股IPO之路,能走多远?

  子不语是一家主要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服饰及鞋履产品销售的跨境电商公司。3月7日,子不语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申请在港股主板上市。

  2021年,这家昔日的亚马逊“大卖”,在亚马逊上的网店活跃用户数量发生下滑,不仅退货率大幅上升,存货周转天数更是高达令人的304天。

  屋漏偏逢连夜雨,子不语闯关港股,前景难言乐观。

  经营状况持续恶化

  招股书显示,自2011年成立以来,子不语一直专注于时尚服饰产品(特别是女装产品)的设计及销售;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扩大产品组合并开始为客户提供鞋履产品。

  2019—2021年(以下简称“报告期”),子不语分别取得收入14.29亿元、18.98亿元和23.47亿元。其中,销售服饰产品收入分别为11.47亿元、13.38亿元和18.34亿元,占各期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3%、70.5%和78.1%。如图表1所示,报告期内,子不语近八成收入来源于服饰产品的销售。

  然而,上述主营业务似乎并不能给子不语带来持续稳定的日常经营性现金流入。

  2019—2021年,子不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8196.2万元、1.14亿元和-2.07亿元。可以看到,2021年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滑,对此,子不语在招股书中称主要是“由于我们使用更多现金采购存货”。

  那么,报告期内子不语的存货余情况究竟如何呢?

  经查阅招股书,报告期内,子不语存货余额分别为1.78亿元、2.56亿元和6.64亿元,占各期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1.75%、42.69%、69.58%,可见近三年子不语存货余额及占比逐年攀升。从图表2可以看出,子不语的存货主要是制成品。

  同期,子不语存货周转天数分别为175天、177天和304天,逐年上升且2021年高达304天。子不语解释称,这是因为更专注于透过亚马逊销售及增加FBA(亚马逊物流)模式下亚马逊海外仓库中制成品的库存。

  亚马逊“大卖”红利期已过

  时代商学院查阅招股书发现,近三年子不语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销售的比例分别为91.9%、79.3%和87.5%,其中,亚马逊平台占比分别为31.5%、32.4%和71.3%;Wish平台占比分别为54.5%、44.3%、1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子不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