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明乳业营收增逾15%因原料上涨净利微降 研发费大涨22%

  在外延式并购加速全奶产业链布局的影响下,光明乳业收入大增。

  3月28日,光明乳业(600597.SH)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06亿元,同比增长15.59%;净利润5.92亿元,同比微降2.55%。公司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成本上升所致。

  光明乳业《2021-2025年战略规划》中,将“积极运用资本手段,加快全国布局,构建行业竞争新格局”放在了显著位置。

  2021年3月,光明乳业完成收购上海鼎瀛农业、大丰鼎盛农业100%股权;10月,以6.12亿元收购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光明乳业研发费用达8925.94万元,同比增长22.53%。

  液态奶营收171亿增加19.85%

  3月28日,光明乳业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06亿元,同比增长15.59%;净利润5.92亿元,同比微降2.55%。

  对于净利润下滑,光明乳业表示,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成本上升所致。

  光明乳业成立于1996年,有着数十年乳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经验。公司产品及渠道遍布上海、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南、西北等地区。

  分产品来看,2021年,光明乳业液态奶实现营收171.01亿元,同比增加19.85%;其他乳制品营收84.80亿元,同比增加8.86%;牧业产品实现营收22.9亿元,同比增加11.01%;其他产品营收9.30亿元,同比增加3.43%。

  分地域而言,光明乳业上海地区营收79.65亿元,同比增加16.81%;外地收入142.34亿元,同比增加19.54%;境外营收66.01亿元,同比增加4.89%,毛利率减少7.12个百分点。

  据了解,光明乳业在新西兰拥有优质、稳定、可靠的生产基地,其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2021年是光明乳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第二年,公司从消费者端入手,以业务增长为抓手,全面开展企业数字化建设,不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从“制造”向“智造”、“质造”迈进。

  目前,光明乳业在新零售、大数据平台和会员体系建设方面也已初现成效。

  数据显示,其随心订新平台通过1年多运行和功能迭代,峰值数据处理能力达到以前的15倍以上,订单创建速度提升2倍,平台会员同比增长29.5%,月活跃用户提升4.8%,客户服务效率提升28.85%。

  对外投资方面,2021年,光明乳业全速推进奶源基地建设,在安徽、宁夏、黑龙江三省开工建设规模牧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光明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