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浦钛业核心产品高景气四季度仍亏 拟百亿豪赌新能源账面资金仅3.6亿

  市场预计,金浦钛业可能要进行融资来推进上述项目建设。但公司股价与业绩均不算理想,融资可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高景气之下净利仅1亿元左右

  豪掷百亿投建项目,金浦钛业能否募到足够的资金,值得怀疑。

  如果金浦钛业采用定增途径来募资,这将与公司股价、股本相关。

  目前,金浦钛业的总股本为9.87亿股,通常而言,定增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30%。以此计算,定增发行股份数量将不超过2.96亿股。

  假设以金浦钛业今年3月28日收盘价3.89元/股为发行价(通常定增发行价会有一定幅度的折价)计算,最多募资为1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募资金额不超过11亿元。

  根据上述规划,一期投资至少需要25亿元,这笔募资显然不够。

  如果金浦钛业采取发行可转债方式募资,那么,将与公司经营业绩相关。

  金浦钛业的前身是吉林制药,2013年,剥离吉林制药全部资产、负债等,同时注入南京钛白100%股权,随后又收购徐州钛白等,金浦钛业变相完成借壳上市。

  根据财报,金浦钛业主要从事钛白粉的生产与销售,钛白粉具有高折射率,理想的粒度分布,良好的遮盖力和着色力,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佳的白色颜料,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管型材、色母、造纸、化纤、油墨、薄膜、脱硝催化剂、钛酸锂电池等多 种领域。

  2021年,钛白粉进入高景气周期,价格不断上涨。A股公司中核钛白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11.88亿元-14.26亿元,同比增长150%-200%。

  金浦钛业的经营业绩也明显增长。

  根据业绩预告,2021年,金浦钛业预计净利润为8757.82万元-1.2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7859.34万元-1.05亿元。如果取预告数的中位数,其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大约为1亿元、0.90亿元。

  此前的2018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0.25亿元、-2.50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8.46%、75.49%、1100.45%;扣非净利润为0.90亿元、-0.19亿元、-2.62亿元,连续下滑,2020年均为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进入高景气周期,但金浦钛业2021年净利润仅在1亿元左右,并未大赚。

  从季度经营业绩看,四季度还出现亏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1.46亿元。对比年度业绩预告,其四季度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约0.69亿元-0.32亿元、0.67亿元-0.41亿元。

  在这种情况下,金浦钛业的债券融资规模预计不会大。

  综上所述,为了顺利完成上述百亿项目建设,金浦钛业可能要举债,而这将加剧本就偿债能力不足的财务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产业企业均在疯狂扩产,金浦钛业本次投建能否达到预期效益,可能也存在变数。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浦钛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