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委托理财亏4725万Q1净利降67% “买酒”不成众兴菌业信披违规遭警示?

  由于未及时披露终止本次收购的决定,众兴菌业日前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通报批评处分决定,决定指出,众兴菌业的未及时披露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中的规定,而该公司的董事长高博书、总经理刘亮和董事会秘书钱晓利多位高管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同样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中的规定,对该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几天后,众兴菌业又因此收到了来自甘肃监管局的警示函,甘肃监管局对众兴菌业及包括实际控制人陶军、董事长高博书、总经理刘亮及董事会秘书钱晓利等在内的多位高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指出该公司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依法合规意识,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等等。

  盈利能力现下滑趋势

  近年来,在营收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众兴菌业同时期的盈利状况并不理想。数据披露,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处于持续下滑态势,分别为1.42亿元、1.12亿元和0.68亿元,相较于2016年的1.59亿元已缩水近1亿元。

  并且,众兴菌业归母净利润的同比降幅也在逐年扩大,从2017年的10.24%一路扩大至2018年的21.32%、2019年的38.89%。时至2020年,该公司归母净利润扭转了持续下滑态势,同比增幅达176.24%;但进入2021年后再度出现下滑,并延续到2022年第一季度。

  据公司日前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众兴菌业一季度同样增收不增利,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3.35%至4.88亿元,归母净利润则同比下滑67.39%至0.14亿元。对此,众兴菌业在公告中解释称,“主要原因系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认购的私募基金产品之净值在一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产生较大浮亏。”

  数据披露,众兴菌业一季度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约为-4724.62万元。

  众兴菌业归母净利润及同比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吕贡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众兴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