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海最大食堂食品供应商乓乓响赴港IPO,递表前突击分红2340万

  在客户划分方面,根据招股书,乓乓响的主要客户为当地幼儿园及教育机构。2019年至2021年,乓乓响分别拥有156家、156家及215家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客户,合计占该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3.2%、59.4%及63.4%。尽管2020年及2021年乓乓响的幼儿园及教育机构收入占比远低于2019年的,但幼儿园及教育机构依然是其主要收入来源。

  上海排名第一,市场份额却不足1%

  乓乓响的业务模式以提供综合的食堂食材供应链服务为主。具体来讲,乓乓响每日向当地供应商采购新鲜的食材,然后分销给客户,客户再使用这些食材准备餐食或制作盒饭,提供给学生、员工及其他消费者。

  招股书显示,乓乓响在上海浦东总部拥有自己的配送中心、仓库、加工及生产设施,总楼面面积约为8400平方米。目前,乓乓响拥有超过4100款农产品及其他食品组合,主要分为动物性食品、植物性食品、加工食品、谷物与食用油及调味品四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受经济发展所推动,中国的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市场持续扩张。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的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市场规模为3万亿元,并预期到2025年进一步增长至4.8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2%。其中,食堂食品供应是中国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行业最重要的板块,2020年占行业总市场规模的23.3%。

  按收益计,中国食堂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428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38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0.5%。随着食堂食品供应综合服务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及自动化水平提高,未来预期市场将进一步扩大,按收益计,中国食堂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的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7013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约1.24万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5.4%。

  对此,柏文喜表示,我国食堂食品供应链服务呈现快速发展的特点,处于市场规模、占比都迅速提高的行业上升期,未来,这一发展趋势将持续向好。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未来前景光明,但食堂食品供应链行业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仅在上海,就有超过500家食堂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提供商。按销售收益计,2020年上海食堂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行业内的前五大公司所占份额仅为3.6%。其中,排名第一的乓乓响所占的市场份额为0.9%,竞争格局高度分散。预计受扩张及协作需求驱动,未来数年食堂食品供应链综合服务行业将经历一段整合期。随着持续扩张,凭借其先进的生产技术、完善的供应链系统、物流系统、质素管理系统和庞大销售网络,行业格局或将向龙头集中。

  在柏文喜看来,食堂食品供应行业的发展除了受到行业分工专业化不断加深的推动而快速发展之外,还受到食品安全、仓储物流等条件的影响。食品安全作为食品供应链企业的生命线,供应链企业应从食品供应链的每个环节,以溯源技术和全程监控监管来保障食品安全,这是此类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保证。(来源:华夏时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乓乓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