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扭亏为盈!少数股东拿走了大悦城超八成利润

  4月11日晚间,大悦城披露了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其在报告中表示2022年将加大库存去化力度,力争实现销售金额800亿元。

  面对行业下行周期,连续两年未完成销售目标的大悦城调整了业绩规划,不再执着于千亿规模。

  按其最初的规划,2021年是公司达成千亿销售额的关键节点,但这一年行业巨变,融资收紧、销售承压、信贷放缓,其最终以727亿元的销售额收官“三年千亿”战略,较2020年增长5%。

  而新的800亿销售目标也意味着大悦城对行业的预期依然较为谨慎,“预计2022年消费者预期转向仍需要时间,行业发展存在一定压力”。

  扭亏为盈

  2019年,完成重组的大悦城斗志昂扬,时任董事长周政在当年的业绩会上强调了2021年销售额破千亿的决心。随后,公司将2020年的销售目标定为900亿元,2021年1000亿元。

  这期间,没能达成销售目标的大悦城净利润连续下滑,其2020年、2021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23亿元、7.6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6.7%、-31.65%。

  公司将净利润的下滑归咎于项目资产的减值计提。2021年,受存货跌价准备、坏账准备、固定资产等减值计提影响,公司合并净利润减少21.35亿元,归母净利润减少约16.71亿元。

  各类减值中,存货跌价准备的额度最大。2021年,为加快去化回笼资金,大悦城按不同区域的市场行情采取以价换量等积极的销售和管理措施。参照目前市场行情,其对青岛、天津、江门、重庆、北京等地的项目进行了相应减值测试,共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9.56亿元。

  其中,天津中粮大道项目分期开发,部分地块已完成开发并交付,但尚有部分地块因拆迁政策变化未能启动。综合考虑下,公司决定终止履行未开发部分土地出让合同,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7.47亿元。

  尽管资产减值影响了大悦城的净利润水平,但因报告期内权益占比高的销售型结算项目业绩贡献同比增加,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

  报告期内,大悦城实现营收426.14亿元,较2020年增长10.84%;对应归母净利润1.08亿元,较2020年增长127.79%,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净利润则为6.6亿元,在合并净利润中的占比达到86%左右。

  同时,由于报告期内结算项目中的低毛利项目较多,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44%,较2020年的31.44%下降4个百分点,毛利额亦同比下降3.28%至116.92亿元。

  变革期中,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的下滑已为行业共识。2021年,大悦城土地开发及销售业务的毛利率从2020年的27.76%降至22.0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