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录入错误还是另有原因?一纸协议产权缩水30年,深圳宝安中粮大悦城陷维权纠纷

  合同作为重要的约束条例,在房产交易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以合同为准也是开发商与业主之间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具有法律效应。

  而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深圳宝安区中粮天悦壹号玖苑项目却因开发商要求,将合同中建设用地使用期限从70年改为40年,房子产权一下缩水30年,引发纠纷不断。

  70年产权类住宅吸引购房者入手

  中粮天悦壹号玖苑,推广名为大悦城天玺壹号,由中粮地产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开发,是著名的宝安25区旧改中的中粮大悦城项目一期产品。

  整个综合体总建面约78.5万㎡,共分三期开发,涵盖住宅、商务公寓、办公楼、购物中心等多业态。

  本次陷入争议为项目一期的商务公寓产品。

  不同于市面上更常见的小户型公寓,天悦壹号玖苑规划户型较大,主力户型为83㎡-129㎡2-4房,类住宅倾向明显,吸引当时不少尚无购房资格的自住买家入手。

  2020年7月,业主王梅便以500多万元总价购入中粮天悦壹号玖苑一套商务公寓,折合毛坯单价去到约6.8万元/㎡。据王梅表示,除了项目所处区位配套成熟,交通便利外,按当时项目销售口径,该公寓产品的土地使用权为70年,也是区别于市面上绝大部分公寓产品的一大价值点。

  70年的产权同样体现在后续签署的房地产买卖合同中,其中合同第二条明确: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自2018年2月4日起至2088年2月3日止

  开发商要求签署补充协议,产权缩水30年

  时间来到2021年7月,据王梅表示,包括她在内的约百户业主开始陆续收到开发商通知,要求另外签署一份合同的补充协议,从协议内容来看,主要是对2020年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中关于土地产权年限的修改

  具体更改为:原合同第二条【项目建设情况】中约定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自2018年2月4日起至2088年2月3日止,更改为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自2018年2月4日起至2058年2月3日止。

  即产权期限从70年变更为40年,产权缩水30年。

  一时间业主纷纷表示不能接受。

  “有少部分业主稀里糊涂可能就签字了,但大部分还没有签。”面对该补充协议王梅表示道,“开发商对于该行为也并没有给到相关的补偿方案。”

  此外,王梅还提道,当时销售除了说70年产权外,还同步承诺了民用电。“如果是完全商业性质的项目,为什么会提到民用电标准。”

  不过据业主表示,交房后实际为商水商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