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理想汽车大幅提价被疑“浑水摸鱼“ 油电成本双增L9能否热销?

  就拿蔚小理三家新势力做个比较,从最近一期的财报可以看到,理想汽车毛利率为21%,领先于蔚来汽车(19%)和小鹏汽车(13%);同时,理想汽车净利率为-1%,同样领先蔚来汽车(-11%)和小鹏汽车(-29%)。

  更有券商预计,按照理想汽车-1%的最新净利率估算,即便不考虑涨价因素,公司也很有可能在2022年内,实现单季度的盈亏平衡,率先盈利。

  由此看来,相比同行,理想汽车大幅提价的冲动令人难以理解。

1

  值得一提的是,3月25日,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会上表示,“目前蔚来还没有提价,当前也没有提价的想法,接下来会根据市场情况来看定价政策是否调整”。

  油电成本双增 新车型L9能否顶住压力?

  此前,车型单一和非主流的增程式技术路线,以及由此带来的品牌认知、营销推广、产品质量等问题,一直为市场所诟病。在依靠理想ONE一款车型支撑了3年之后,理想的第二款车型L9终于即将于下个月正式推向市场。

  如今,在涨价潮之下,仍然走油电混动路线的L9销量表现又将如何,是市场更为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理想L9将搭载44.5kWh的电池组,比理想ONE电池组多出4kWh,预计纯电续航里程和总续航里程均有一定提升。

  不过,正因为如此,这也意味着理想L9在电池原材料的成本方面,无疑同样将会高于理想ONE。此前,理想对L9的定价区间是45万-50万元,如今在涨价潮出现后,L9推向市场后的实际售价是否也将提高,悬念再起。

  实际上,由于ONE和L9都是增程式车型,理想汽车未来的销量压力或不止于此。

  2022年以来,国内油价已经进行了5次调整。目前,92号汽油平均每升都在8.6元左右,而95号汽油更是进入了9元时代。与纯电汽车不同,理想即将面对的是来自油车和电车成本同时增加的双重压力。

  一方面,消费者在购车时要支付与纯电汽车近似的额外支出;另一方面,在购买后,消费者还要承受油价大幅上涨带来的使用成本上升的负担。

  理想汽车能否继续热销、扭亏步伐又是否将会放缓,只有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理想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