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疫情引发连锁反应:理想汽车因芯片短缺下调销量预期

  11月1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由于疫情影响,理想公司毫米波雷达供应商专用芯片的生产受到严重阻碍。因为芯片供应的恢复速度低于预期,理想公司估计此前设定的销量预期将下滑。

  新媒援引经济观察网的报道称,理想汽车称,公司将继续监控市场状况,并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尽量减少芯片短缺对生产的影响。

  理想汽车的一位内部人士称,“(芯片短缺是)行业的普遍问题,(其他车企)使用5代毫米波雷达的车型都会受到影响,其他(问题)暂时无法回应。”

  报道称,公开资料显示,北汽极狐αT、魏派全新旗舰SUV“摩卡”、小鹏P7均搭载了博世第5代毫米波雷达。

  至于马来西亚的这一波疫情对公司芯片供应的影响何时结束,上述人士透露:“这个要看马来西亚的疫情(发展情况)和供应商的产能规划情况。”

  此前,理想汽车首席执行官李想曾公开对外说,受制于疫情,尤其是马来西亚的现状,理想汽车每天都在为争取供给而作战,处境并没有比同行们更好。对于车辆产能来说,疫情依旧是巨大的风险因素。

  今年8月,中国国内造车新企业中的另一家头部公司蔚来汽车,也曾受疫情影响销量出现下滑。当月,由于受疫情干扰,蔚来ES6和EC6的A、B柱内饰板单一供应商南条全兴工厂停工,对8月下旬ES6、EC6的生产产生了重大影响。蔚来汽车共交付5880辆,环比下降25.9%。

  理想汽车今年来对于销量目标有着较高的期望,多次表示将努力在9月之前突破月销1万台。数据显示,今年9月,理想汽车共交付9433辆,与预期目标仅差不到600辆。但随着此次毫米波雷达供应商专用芯片受阻,理想汽车不得不下调其销量预期。(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理想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