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碧生源股价只剩1毛了:减肥茶销售额逐年下滑,去年亏损1.46亿元

  “减肥茶第一股”碧生源(00926.HK)再度迎来业绩“爆瘦”。

  财报披露,2021年,碧生源收入约为人民币11.01亿元,同比下跌14.81%。毛利率由2020年的70.7%降低至2021年的63.4%。股东应占亏损约为人民币1.46亿元,2020年同期盈利人民币4547.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的业绩当中,有同年8月碧生源出售北京申惠碧源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的0.80亿元收益。

  截至3月24日收盘,碧生源股价为0.112港元。按照52周内最高股价的0.49港币来看,碧生源的总市值已从该时期内的7.99亿港元跌至如今的1.83亿港元,跌幅达77%。

  针对业绩亏损,股价崩跌等问题,3月23日,时代周报记者联系碧生源相关部门采访,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业绩起伏不定 

  碧生源始创于2000年,曾是减肥茶饮中的“一哥”。作为纤体瘦身品牌,碧生源主打刮油去脂的减肥茶饮,广告语“快给你的肠子洗洗澡”深入人心。

  2010年,碧生源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彼时风光无限。

  官网显示,2010年3月,中国保健协会评定碧生源品牌为中国“十大最具公信力保健品品牌”;2014年3月,“碧生源”品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2018年12月,碧生源在“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杰出企业奖”。

  常润茶、常菁茶、青柠姜茶、红豆薏米茶、荷叶绿茶……碧生源以“茶”制胜。其中,常润茶与常菁茶业绩最好。2006年,碧生源实现“润菁”两茶破亿的销售业绩;到了2010年,碧生源已拥有近500家经销商和13万家零售店,仅在当年就卖了8个亿。

  但近年来,碧生源的业绩却一直高低不定。

  财报显示,2016—2018年,碧生源净利润分别为-7456.6万元、528.1万元以及-9350万元,在当时,2018年的亏损额是自上市以来最高的一年。

  “润菁”两茶的收入也在直线下滑,2018年,二者的收入分别同比下滑43.8%、22.9%。且在此之后,依然一路下滑。

  据财报,“润菁”两茶的营收从2020年的合计3.91亿元下降至2021年的合计2.65亿元,与2010年销售收入的8亿元相比已然腰折,风光不再。

  针对2021年的亏损原因,碧生源在业绩预告中解释称,主要受“双11”“双12”购物节的销售业绩未能达到预期销售金额等因素所致。

  面对持续下滑的业绩,碧生源近几年不断“卖房自救”。

  2018年12月31日、2019年7月10日,碧生源相继出售北京畅升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子公司碧生源食品饮料100%股权,分别作价5.55亿元与1.25亿元,这让碧生源顺利扭亏。

  财报显示,2019年,碧生源实现营业收入8.12亿元,较2018年的3.78亿元同比增长114.6%,净利润达到1.62亿元。其中,“出售附属公司收益”一项达2.22亿元。

  2020年,碧生源营业收入12.93亿元,同比增长59.2%。其中,“出售附属公司收益”一项为8000万元。

  尝过甜头的碧生源将“卖房”进行到底。2021年11月,碧生源对外公告,以5600万元的价格出售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几处房屋和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公司主业发展和营运资金需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碧生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