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润系再扩白酒版图战略入皖 金种子酒扣非三连亏股价抢跑

  白酒行业落伍者金种子酒(600199.SH)股价异动的背后,可能存在内幕交易行为。

  2月16日,二级市场上,金种子酒股价突然意外涨停,成交量显著放大。这一异常现象在当晚有了答案,央企华润将间接入股。

  根据公告,2月16日,央企华润集团子公司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华润战投”)与金种子酒大股东金种子集团的股东签约,战略入股金种子酒集团。交易完成后,华润战投将成为金种子酒间接重要股东。

  作为安徽区域性白酒企业,金种子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近几年经营业绩有些糟糕。继2019年、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后,2021年度,公司预计再度亏损。

  入股白酒上市公司,华润系不是首次。四年前的2018年2月,华润系曾入股山西汾酒,实现高达7倍浮盈。

  不过,本次华润间接入股金种子酒存在内幕交易的可能。在上述消息披露之前,金种子酒意外涨停。

  傍上华润公告前股价涨停

  华润系战投,金种子酒提前涨停,难逃内幕交易质疑。

  2月16日早盘,二级市场上,金种子酒的股价围绕14.32元/股左右小幅震荡,基本处于横盘状态。

  这一现状在午后开盘之时就有了突变,股价直线拉升,快速攀高,13时39分,20.10万的买单直接封住涨停。直至下午交易结束,金种子酒仍然牢牢封住涨停。当日,成交量为6.0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2.05亿元显著放大。

  2月16日,金种子酒是A股上唯一涨停的白酒企业。

  K线图显示,金种子酒涨停次数并不多,本次涨停,是去年9月27日后的首次。

  金种子酒为何会突然涨停?当日早间,市场上并没有针对金种子酒的利好消息,金种子酒也未释放经营状况明显改善等利好。

  当晚,金种子酒的一纸公告将谜底揭开。

  根据公告,2月16日,金种子酒收到控股股东金种子集团通知,为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公司控股股东金种子集团之唯一股东阜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阜阳投发”)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集团全资附属企业华润战投,阜阳投发与华润战投于今年2月16日签署了《关于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后,控股股东引入重要战略股东,双方进行长期合资合作。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金种子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阜阳市国资委。

  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是央企下属子公司与地方国资企业之间战略性重组,拟采用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尚需获得有关部门的审批后生效。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金种子集团本次股权结构变动为阜阳投发、华润战投分别持有金种子集团51%股权、49%股权。

  市场猜测,华润战投战略入股,是在2月16日上午完成签署协议,午后,这一消息就被内幕知情人泄露,从而引发金种子酒股价突然涨停。据此判断,金种子酒的突然涨停,要么是涉嫌内幕交易,要么存在泄露内幕交易行为。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关于华润收购金种子酒的传闻,坊间早已有之。

  在金种子酒股吧中,有网友大喊内幕交易,也有网友称“1月份我就知道了,但不知道真假”。此外,早在去年9月,就有股民于股吧中提问“华润收购金种子是不是真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种子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