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五粮液预计去年净利超230亿,年内股价却跌超两成 回应:外围因素影响

  3月9日晚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粮液”)公告称,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62亿元,同比增长约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3.5亿元,同比增长约17%;基本每股收益约6.00元/股,上年同期为5.141元。

  五粮液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主要源于公司核心产品量价持续增长。

  截至3月10日收盘,五粮液(000858.SZ)收涨5.69%,报收172.15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五粮液股价累计跌幅超过20%。

  对此,五粮液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复时间财经称,“公司2021年业绩整体还是符合预期的,比2020年14%的增速高。在疫情反复的基础上,我们的业绩还提速了一点。年内股价跌幅达20%,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外围的因素。全球的避险情绪上升,导致A股的阶段性波动,我们对A股的走势和公司的长远发展非常有信心。”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告诉时间财经,“五粮液股价的下跌主要是受整个大环境影响,近两年过度资本化以后,行业到了一个小低沉期,加上不确定的经济因素,还有俄乌冲突,疫情反复等。其实不仅是酒类板块,整个资本板块都出现了下跌。”

  五粮液年内跌幅超20%,去年业绩却双位数增长,是否符合逻辑?IPG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告诉时间财经,“个股的股价一方面是受资本市场大环境、大盘和板块走势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和个股的业绩与成长性有关。五粮液在宏观预期走弱、大盘回调和去年以来白酒板块重估影响下,虽然去年的营收、归母利润都创新高,而且核心产品量价持续增长而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但是年内股价跌超20%,这也是符合市场逻辑的。”

  实际上,已有多家白酒企业近期披露月度经营数据,或有助于缓解市场焦虑情绪。

  3月7日,贵州茅台(600519.SH)历史性地披露2022年1至2月经营数据,实现了2022年销售和业绩层面的“开门红”。公司预计,2022年1至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

  3月9日,山西汾酒(600809.SH)公告2022年1至2月经营情况,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超74亿元,同比增长超35%;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27亿元,同比增速超过50%。

  山西汾酒在公告中表示,2022 年,公司持续聚集品牌势能,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各销售区域克服疫情影响,提前布局春节旺季,整体市场动销良好,青花汾酒系列等中高端产品实现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

  虽然山西汾酒仅公布前两个月经营数据,但对比去年第一季度数据,收入和利润基本宣告超过去年同期。2021年第一季度,汾酒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是73.32亿元,21.82亿元。

  3月9日晚间,五粮液也公告称,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62亿元,同比(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5%;归母净利润约233.5亿元,同比增长约17%。

  当日,今世缘也公告了月度数据,2022年1至2月,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4.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实现净利润9.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左右,也优于2021年的一季报情况。

  在业内看来,白酒股急于“自证”,更多是出于稳定市场情绪的考虑。

  国海证券认为,白酒板块当前仍处业绩真空期,市场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仍有担忧,资金面难以形成合力,但白酒板块回调与基本面无关,一季度将大概率实现开门红,业绩真空期过后,板块有望在春糖至一季报期间迎来机会。

  同时,中信建投认为,目前从估值水平看,整体已经进入到具备性价比的区间,部分白酒估值已经回落到甚至低于2019年水平。短期来看,当前疫情对部分市场仍然存在动销冲击,预计短期1-2个月整体动销依然平稳偏淡,对于酒企发货及主流单品提价传导落地仍有压制,同时北上流出流入亦有反复,不过目前部分投资者已有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近期最重大的事件莫过于管理层调整,目前,五粮液新一届管理团队核心班底搭建完成。

  作为五粮液“新掌门”,曾从钦长期在经济建设领域深耕,“经济能手”是外界对其的印象标签之一。需要指出的是,曾从钦长期担任宜宾市经济发展领域多个部门的“一把手”,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也展现出过人的能力。在担任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期间,曾从钦引进了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推动建设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来源:时间财经 

搜索更多: 五粮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