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五粮液又一副总辞职,工作34年唐伯超离开,五个副总俩月内卸任仨

  高端白酒领域近期人事变动频繁。 

  9月14日,五粮液(000858)发布《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辞去职务的公告》显示,五粮液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唐伯超的辞职报告,唐伯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相关规定,唐伯超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其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唐伯超持有公司股份20500股,离任后,其所持股份将继续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据悉,唐伯超曾于1983年10月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蒙自军分区服役,1987年3月到五粮液酒厂工作并任职,2012年8月起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至今已在五粮液任职34年。五粮液2020年年报显示,去年唐伯超从五粮液领取的报酬总额为100.06万元。 

  在此次辞职公告之前,唐伯超最后一次公开出现在网络媒体还是在半个月前。公开报道显示,9月1日到9月2日,唐伯超带领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五粮液文化旅游公司相关人员一行深入木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当时,唐伯超还指出,不论在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五粮液将积极发挥优势平台资源,深入摸排当地优势资源禀赋,在品牌打造、渠道拓展、消费帮扶、党的建设上给予全力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在唐伯超辞职之前,五粮液在两个月之前还有一次重要人事变动。7月21日,五粮液公告称,同意五粮液董事会选举邹涛为副董事长,聘任邹涛为总经理、刘明为总工程师;朱忠玉、唐圣云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五粮液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五粮液共有五个副总经理,分别是朱忠玉、唐伯超、唐圣云、罗伟及赵东。其中罗伟还兼任五粮液财务总监,赵东还兼任五粮液副总工程师。随着唐伯超辞职,五粮液年报中五个副总经理,已有三个不再担任这一职位。

  (2020年年报截图) 

  截至9月14日收盘,五粮液收于205.73元/股,下跌0.99%,总市值7985.63亿元。如果以9月14日收盘价计算,唐伯超持有的五粮液股份价值约为421.7万元。 

  除了人事调整外,五粮液还发布了人员减持公告。9月1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吴国平为公司职工监事,持有公司股份约2.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6%。吴国平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00015%。 

  五粮液股价在年初曾走出353.76元/股的历史高位,不过,伴随着白酒股调整,以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在内的高端白酒股票也在加快“挤水分”,今年年初至9月14日,五粮液股价跌幅约28%。 

  在半个月前的8月29日,五粮液刚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五粮液实现营收367.52亿,同比增长19.45%;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21.6%,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7年,李曙光出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成为五粮液新一代掌舵人,此后李曙光公开提出五粮液要“二次创业”。光大证券近期研报指出,“经典五粮液”提前占位2000元价格带,长期来看对于其他品牌形成较强的先发优势。未来,经典五粮液与普五有望相辅相成,共同推进五粮液品牌的价值复兴。 

  “从业绩表现来看,无论是从体量、增速,还是现金流、产品结构等其他各项经营数据,五粮液均表现出极强的发展势能,事实证明,作为国内名酒代表之一的五粮液,依旧是国内白酒市场绝对的头部企业,也是少有的几家发展中突破地域与价格限制,实现全国性市场占有的名酒企业。”知趣咨询总经理蔡学飞分析认为。

  来源: 华夏时报

搜索更多: 五粮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