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宇通客车主业陷青黄不接 业绩不及预期股权激励福利落空

  3月7日晚,宇通客车公告,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增持公司股份1亿元-2亿元,不设置价格区间,并于2022年9月8日前实施完毕。

  几天前,宇通客车刚刚披露2月份销量数据。排除春节时间的扰动,宇通客车今年前两个月共销售各型客车2668辆,同比下降36.26%,全系列车型销量均出现下滑,表现令市场大跌眼镜。

  与此同时,公司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培育的新业务仍未看到有利润贡献。主业疲弱、新增长点乏力之下,让门槛设置并不高的股权激励这一变相“员工福利”落了空。

  业务青黄不接 补贴退坡压力渐近

  今年1-2月,宇通客车累计销售2668辆汽车,同比下滑36.26%。其中,大型客车销量1271辆,同比下降19.71%,中型客车销量878辆,同比下降47.77%,轻型客车销量519辆,同比下降43.71%,各类车型呈现全面下滑趋势。

  有分析认为,宇通客车销量不及预期复苏缓慢,主要是因为在疫情下,客车行业承受较大压力,国内客车行业更新需求推迟;此外,海外市场由于疫情,部分地区对于客车的采购节奏延后。

  不过,疫情影响或许并非主因。

  中通客车在同一天也发布了销售情况。公告显示,中通客车1-2月共计销售1032辆汽车,其中大型和轻型客车销量同比增加,中型客车销量下滑,总体销量同比增长了5.95%,销量表现明显好于宇通。

  2021年,宇通客车共销售41828辆汽车,与2020年同比基本持平,疫情之后主业复苏的势头就已显现出疲态。而新业务的进展似乎也不及预期。

  宇通客车曾对外表示,公司新能源产品以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和产业化为主线,计划在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及智能网联云平台技术、多场景燃料电池系统等方面发力。

  2020年11月,宇通客车与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通过线上云签约1002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车辆供应及服务合同,订单总金额近18亿元,其中741台纯电动客车刷新了海外纯电动客车订单的最大值。

  2021年12月,宇通客车与国家电投氢能公司签约的1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也陆续开始交付。

  不过,新能源客车业务的进展并不理想,特别是对业绩的贡献还远远没有看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宇通客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