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又增27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我国外贸新业态加速发展

  虎年伊始,我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版图上又新增了27张“新面孔”。从2015年设立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目前我国共有13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覆盖30个省区市。

  “买全球”更便利、“卖全球”更畅通,随着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跨境电商正在成为我国稳外贸的生力军。

  这次扩围后,跨境电商综试区在涵盖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城市基础上,继续向中部、西部城市和地区倾斜,并逐渐扩展至三、四线城市。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 张力:既有我们东部沿海的外贸大省、大市、特别是口岸城市,也有我们中西部大量的具备相应产业特点和独特优势的城市,整体对我们国家的产业发展具有相当的促进作用。

  跨境电商先行先试试验田规模不断扩大,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目前,各综试区已聚集约20万家跨境电商企业。江苏镇江的雪地靴、四川眉山的竹制品、江西赣州的脐橙……全国各地的特色商品,正源源不断销往世界各地。

  在这张全球跨境快递业务实时监测图上,平均每天约有超过500万件包裹从全国各地发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天有数十万件快件从全球寄到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到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五年规模增长近10倍。

  与此同时,穿行在亚欧大陆上的中欧班列,为跨境电商搭建起更便利的物流通道。“义新欧”“苏新欧”、合肥至德国汉堡、威廉港等跨境电商专列先后开通并常态化开行,实现了“中欧班列”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在浙江义乌,42%的跨境电商包裹通过中欧班列出口。

  作为跨境电商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海外仓建设不断提速。目前,我国海外仓数量超过2000个,总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一个又一个的海外仓正在打通中国商品在海外的“最后一公里”。

  西班牙消费者:我们现在下单买中国商品,很多基本两三天就收到,快的时候当天就能到。

  近日,我国再次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增加了滑雪用具、番茄汁等29项近年来消费需求旺盛的商品,目前清单上的商品数已达1476个。迅猛发展的跨境电商在丰富国内市场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也让世界一道共享市场机遇。(来源:央视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