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要失去大量数字出版商客户了!谷歌广告业务受损

  据报道,由于广告收入减少,许多大型数字出版商正在探索摆脱谷歌(GOOG.US)并推出自己的移动页面优化方案。

  据悉,包括Vox Media、Complex Networks(BZFD.US)和Bustle Digital Group等数字出版商正在测试或考虑推出自己的移动设备文章页面优化工具,以便摆脱谷歌的Accelerated Mobile Pages(AMP,用于加速移动网络的网页加载从而提升体验)。

  这些数字出版商认为,从谷歌的AMP上转移将使得自己拥有更多控制权,同时提高标题竞价给他们带来的广告销售收入。出版商们希望在类似AMP的速度下,可以在非AMP移动页面上获得20%或更高的广告收入。

  谷歌则表示,对于那些没有大型数字团队的出版商来说,AMP仍然是一种很有帮助的方式以建立良好的移动网络体验。

  资料显示,2020年,谷歌从在线广告业务中获得了1470亿美元的营收,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谷歌约16%的营收来自其显示广告业务,而其他媒体公司利用谷歌的技术在网站和应用程序上销售广告。去年6月,欧盟对谷歌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以评估谷歌是否违反了欧盟法规,偏袒自家在线显示广告技术服务,从而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

  今年2月初,欧洲出版商理事会向欧盟委员会投诉,指控谷歌对新闻出版商实行广告技术控制。欧盟反垄断专员玛Margrethe Vestager此前表示:“在线广告服务是谷歌和出版商如何将其在线服务‘货币化’的核心。谷歌几乎存在于网络显示广告供应链的各个层面,我们担心,谷歌让竞争对手的在线广告服务很难在广告技术领域展开竞争。”(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谷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