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下沉市场遍地是黄金?毛利率仅2.6%!汇通达募资缩水七成上市

  港股迎来下沉市场的虎年第一股。

  2月18日,汇通达网络(9878.HK,下称“汇通达”)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农村电商第一股”。当天汇通达43.55港元的开盘价较发行价上涨约1.3%,盘中股价最高涨幅达5.35%。截至当日收盘,汇通达股价涨4.88%至45.1港元,总市值超252亿港元。

  在港股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汇通达的募资额较此前缩水七成。2月18日,一位接近汇通达的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募资额缩水主要与整个资本市场大环境不佳有关。而在自身毛利率较低且持续下滑的情况下,汇通达的资本故事该怎么讲?

  募资额缩水七成

  “下沉市场是一个‘大金矿’,只要你有心,遍地是黄金。汇通达深耕下沉市场十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爆发力还远远没有得到体现。”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在上市仪式上说道。

  汇通达“未爆发”的事实,不仅体现在业务层面,也体现在资本市场。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汇通达在全球发售的5160.62万股H类股份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占10%,国际发售股份占90%,这两部分均获得两倍左右的超额认购。但需要提及的是,它在1月31日即展开招股,但直到2月8日国际配售部分才获得足额认购。

  互联网分析师葛甲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一般情况下,赴港上市的企业在公开招股的一到两天内就能获得超额认购。此次汇通达9天才获得足额认购,说明投资者的态度更为谨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对它的商业模式不够认可。

  而除了足额认购时间较长,它的募资额也有所下降。

  汇通达在2月17日发布的新股发行结果显示,其43港元的发行价处于它此前定下的43-48港元发行区间的下限。按此发行价,汇通达募资净额约为21亿港元(约合2.7亿美元),较此前预计10亿美元的募资额缩水七成。

  这其中,汇通达此次引入的包括创维、商汤在内的6家基石投资者,共认购1.5亿美元,占其募资总额超五成。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剑锋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认为,汇通达募资额有所下降,除了港股整体表现不佳,也有可能是因为香港市场对于大陆农村市场的理解存在差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汇通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