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鹏饮料扣非预增30%能否持续备受关注 破解产品单一进军即饮咖啡成败待考

  一直被诟病产品结构单一的东鹏饮料,大力进军即饮咖啡,其业绩增长的趋势能否持续也受到外界关注。

  1月17日,东鹏饮料(605499.SH)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11.5亿元至12.5亿元,增速41.61%-53.93%,扣非净利润为10.5亿元至11.5亿元,同比增长30.45%-42.87%。

  东鹏饮料于2013年开启全国化布局后,在功能饮料市场中凭借差异化占据一席之地,其市场份额仅次于行业龙头红牛。去年5月27日,东鹏饮料成功闯关IPO登陆A股市场,成为功能饮料第一股。

  值得一提的是,其超9成收入来自于东鹏特饮,为了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东鹏饮料推出即饮咖啡品牌——东鹏“大咖”。东鹏饮料表示:“寻求多元化仍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

  业内认为,东鹏饮料这一跨界之举,是否能破解其产品单一的问题,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扣非净利预增超30%

  东鹏饮料成立于1994年,于2003年完成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2009年推出瓶装“东鹏特饮”,2013年开始布局全国市场后,其市场份额仅次于行业龙头红牛。

  2021年5月27日,东鹏饮料登陆资本市场,至7月初股价即涨至285元/股的新高,市值一度超过1100多亿元,直接持股49.74%的创始人林木勤身家一度接近600亿元,成为潮汕新晋首富。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推出的功能饮料品牌“东鹏特饮”,已为广大消费者熟知。目前,东鹏饮料已形成广东、安徽、广西等辐射全国主要地区的生产基地,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东鹏饮料终端网点为179万个,较去年初净增约60万个。

  过去三年间,东鹏饮料的营收净利实现持续增长。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东鹏饮料营收分别为30.37亿元、42.08亿元、49.5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5.70亿元、8.12亿元。2021年上半年,东鹏饮料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同比增长49.11%;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53.14%。

  1月17日,东鹏饮料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在11.5亿元-12.5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38亿元-4.38亿元,增幅为41.61%-53.93%。预计2021年度扣非净利润为10.5亿元-1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5亿元-3.45亿元,增幅为30.45%-42.87%。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