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青宝0元关联收购元宇宙公司 实控人同步计划减持3%被疑造噱头

  0元购买实控人的元宇宙公司,中青宝(300052.SZ)再一次成为市场焦点。

  根据收购方案,中青宝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拟向公司实控人李瑞杰购买其持有的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拟更名“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51%股权,本次交易对价为0港元。

  1月11日,深交所再次向中青宝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上述交易的必要性、拟将标的公司改名与元宇宙相关名称的原因、是否存在故意制造热点、噱头等情形。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元宇宙概念大热,作为深圳网络游戏公司的中青宝首当其中,公告中频繁出现元宇宙相关概念而股价暴涨,深交所也曾多次因此事向公司发出关注函,重点关注公司元宇宙概念相关情况。

  而趁着股价大增,中青宝实控人顺势计划高位减持。1月10日晚间,中青宝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8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赶在拟减持的时间点多次披露元宇宙相关事项,监管部门要求中青宝说明是否存在为配合上述股东减持而故意炒作,抬高股价的情形。

  频繁涉及元宇宙概念屡次收关注函

  中青宝又官宣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

  1月10月晚间,中青宝披露收购方案,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收购其所持有的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价格为0港元。标的公司拟更名为“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

  对于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中青宝表示,元宇宙结合互联网、游戏、社交网络和虚拟技术,为人类进行数字化创造奠定了基础。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希望成为游戏UGC平台的先驱者,通过游戏相连全世界,为用户、内容创作者以及项目方提供一个可以想象、创造并且实践的空间。

  在元宇宙概念火热的当下,高调宣布0元收购实控人公司,中青宝很快再次收到交易所关注函。

  关注函中,监管部门首先要求中青宝披露标的公司保尔利德的基本情况、本次转让对价为0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并结合保尔利德与元宇宙业务关联性等情况说明本次交易的合理性与必要性及本次交易的真实目的。

  特别是对于中青宝称拟将标的公司改名为元宇宙相关名称,监管部门质疑公司是否存在故意制造热点、噱头等情形。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近几个月以来,元宇宙概念大热,中青宝就因多次涉及元宇宙而股价大涨。

  K线图显示,去年9月6日,中青宝股价为8.20元/股,9月7日、8日连续涨停,9日、10日接力大涨,13日再次涨停,14日再度上涨6.08%,股价达18.85元/股。6个交易日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29.88%。

  但当时,中青宝澄清公司尚处于元宇宙初步探索阶段,触及概念相对较浅。随后,股价有所调整回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青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