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背靠背”Kappa在中国市场能翻身吗

  根据财报,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6个月内,中国动向的主要业务Kappa品牌销售额总计7.47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87.7%;同期Kappa品牌的毛利率为68.9%。在此情形下,中国动向主营业务亏损的原因是什么?

  近年来,中国动向积极开拓多元的推广渠道,优化线上线下的销售平台,同时还采取了一系列品牌营销策略。受此影响,中国动向的销售及广告支出也不断增加。

  财报显示,2019/2020财年、2020/2021财年,中国动向的广告及销售开支分别为7.68亿元、9.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2%、19.92%。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国动向的销售及广告开支为4.19亿元,同比增长12%。

  能否翻身?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858亿元,预计2025年将增至5989亿元,总体呈现持续扩大的趋势。

  在此情形下,中国动向自2017年开始变革:在“品牌+产品”方面,Kappa开始尝试与娱乐、音乐、艺术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进行跨界合作;在“品牌+零售”端,中国动向关闭了近160间效率低下的店铺,同时优化店铺位置,对门店形象进行升级。

  截至2021年9月,Kappa实现了运动时装系列中国首秀,推出与坚尼街、Smiley的联名产品,同时还在北京三里屯开了Kappa全球首家概念店 Kappa Azzurro。

  然而与同行相比,Kappa的市场表现仍较为逊色。根据天猫数据,截至2022年1月19日,Kappa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数不足500万,销量第一的产品付款人数1000+;而李宁、安踏、特步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数均破千万,销量第一的产品付款人数均在1万以上。

  此前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国产运动鞋品牌排行Top15》报告显示,安踏、特步、李宁排名前三,榜单中未见Kappa“身影”。

  Kappa在中国市场还能否翻身?

  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根据监测数据,近两年运动鞋服品牌上升势头很猛,不管是销量、利润,还是运动鞋服日常的使用频次,都显著增加,而Kappa在中国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品牌形象沉淀,并没有到很边缘的地步,好好加以运作,还是有机会翻身。

  “扭转的关键点在于如何打破原有的消费者认知,同时接纳新的年轻消费者。”张毅认为,在目前全国运动鞋服市场生机勃勃的态势下,Kappa要想翻身,团队的运作体系、思路需要调整,需要对消费者的行为进行持续研究和观察,这对每家消费企业都至关重要。

  “Kappa从无限风光到如今边缘化,和之前Kappa的品牌定位有直接关系,”程伟雄表示,Kappa此前借助赞助意大利足球队等在运动市场崭露头角,宣扬运动的品牌基因,但进入中国之后,Kappa将运动时尚与生活休闲相结合,明星代言+广告+订货+代理商+大量铺货开店,完成了从专业运动品牌到运动时尚、生活休闲的“快时尚品牌”转变,初期获得了成功。

  但他指出,“Kappa的成功来的快去的也快,用户圈层太多,渠道层级过广,产品的烙印除了一个大商标,产品调性和原来Kappa品牌内涵存在巨大落差,产品设计过于流行化,在专业功能和运动场景方面的关注不够,导致新鲜劲过后业绩持续下滑。”

  在程伟雄看来,Kappa想重回过往高光和巅峰时代很难,在今天本土运动品牌崛起的时代,Kappa要翻身不是有钱就行,而是需要重回品牌初心,但面临的问题是,本土头部品牌李宁、安踏、特步等已夯实下沉市场,而在中高档市场,耐克、阿迪、斐乐等品牌已占据较大的市场空间,以及新的国际品牌杀入,竞争形势已趋白热化。

  “但Kappa在本土市场还有一定的根基,品牌需要复盘,走中高档定位。”程伟雄指出,Kappa应该加入运动场景和运动精神的时尚基因,在市场运营方面,需要更加专注与精细化,用心与中高端用户群体做好沟通,做好品牌重塑,唯有补足短板才能有成长空间。(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Kapp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