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管更迭!董事长换人总裁空降,东阿阿胶业绩能否全面走出谷底?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阿阿胶,000423.SZ)近日公告人事变动,董事长、董事韩跃伟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总裁高登锋辞去总裁、法定代表人职务,并被选举担任董事长一职;同时,聘任程杰为新总裁。

  对于此次高管更迭,有业内人士认为,韩跃伟本身在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医药,3320.HK)担任要职,且对东阿阿胶“救火”任务完成,变动是情理之中。

  另有分析认为,本次东阿阿胶高管更迭,或是华润系旗下公司管理层调整的一部分。信披显示,2021年底、2022年初,华润医药、华润三九(000999.SZ)、华润医疗(1515.HK)董事会成员、高管多有所变动。其中,韩跃伟除了辞任东阿阿胶职务,在华润医药任职也有变动。而东阿阿胶新总裁程杰来自华润三九,也是华润系高管。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华润医药的非全资附属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东阿阿胶营收、归母净利润达28.26亿元、3.01亿元,后者同比增长15倍;且应收账款、存货金额也较2019年末改善。

  但公司毛利率、净利率表现并未回到历史高位,且销售费用率为32.95%,高出2015年前三季度至2018年前三季度7%―10%。此外,公司存货金额虽降,但存货周转天数高达541.84天,与2012年、2013年相比,上升三、四百天。可见,新领导层想要带领公司回到业绩高点并非易事。

  二级市场上,人事变动公告当天,即1月11日,东阿阿胶股价大涨。但随后该公司股价走低,截至1月17日,收盘于40.59元/股(不复权),市值约266亿元。

  东阿阿胶近一年股价走势(元)

  高管更迭

  公开资料显示,韩跃伟于1968年3月出生,曾任华润医疗行政总裁、华润医疗控股股东华润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9年12月9日,韩跃伟担任东阿阿胶董事长;同时,还任华润医药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席等职。彼时,东阿阿胶正处于业绩谷底。

  受清理渠道库存影响,2019年,东阿阿胶营收由2017年、2018年的73.72亿元、73.38亿元,降至29.59亿元,同比下滑59.68%;归母净利润则由20.44亿元、20.85亿元,降至-4.44亿元,降幅为121.29%,这也是公司自1996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利润亏损。

  2020年,东阿阿胶实施数字化转型、进军线上市场,当年归母净利润虽扭亏为盈,但受资产及信用减值损失影响,归母净利润仅录得0.43亿元;营收录得为34.09亿元,较上年增长14.79%。多家证券研报表示,该公司“去库存”周期基本结束,且确认减值损失,降低了财务风险。

  时至2021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录得28.26亿元、3.01亿元,同比增幅38.49%、1535.77%。不仅如此,截至该年9月末,应收账款、存货也由2019年末的12.63亿元、35.22亿元,降至2.67亿元、17.58亿元。业绩呈现回暖迹象。

  对于此次高管更迭,有业内人士认为,韩跃伟本身在华润医药担负要职,且对东阿阿胶“救火”任务已完成,此次人事变动属情理之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阿阿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