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传叮咚买菜大裁员,有员工称相比巅峰时期少了上万人

  三年累计亏损超百亿,

  能否扭转困局?

  裁员背后,与叮咚买菜的财务状况密切相关。

  叮咚买菜创立于2017年5月,通过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和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生鲜消费服务;2021年6月登陆纽交所上市。

  前置仓模式保证了履约时间,但却极大地增加了履约成本。

  财报显示,叮咚买菜的总GMV从2018年的7.4亿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130.3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19.2%;总营收从2019年的38.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13.3亿元。

  虽然GMV和营收保持快速增长,但叮咚买菜一直处于大幅亏损的状态。2019年叮咚买菜的净亏损为18.7亿元,而2020年的净亏损为31.8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叮咚买菜的净亏损分别为13.8亿元、19.4亿元和20.1亿元。

  如此算下来,2021年第三季度的单季亏损已经超出了2019年全年的亏损。2021年前三季度叮咚买菜已累计亏损超53亿元,从2019年至2021年第三季度,叮咚买菜累计亏损已超百亿。

  财报还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叮咚买菜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为68.17亿元。这也意味着,不解决盈利问题,叮咚买菜的现金流很难支撑下去。

  巨亏之下,叮咚买菜股价也一直萎靡不振。

  周二美股收盘其股价报收11.90美元,市值28.09亿美元;股价与六个月前上市时的23.5美元发行价相比,已经腰斩。

  实际上,除了裁员控制成本之外,2021年12月,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也分享了最新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叮咚买菜原来讲性价比,而现在要强调品质或商品更好。言下之意是,提升高单值商品的经营和提高客单价,是叮咚买菜的未来方向。

  近期,各地不少用户就发现,叮咚买菜大幅提高了免配送费的门槛。

  种种措施之下,叮咚买菜又能否扭转当前的困局?

  来源:新浪科技 张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叮咚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