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叮咚买菜Q3巨亏20亿元 营业成本同比增长117%

  11月16日讯,11月15日晚间,叮咚买菜(NYSE:DDL)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营收为62亿元,同比增长111%,环比增长33%。亏损同比大增143%至20亿元。

  叮咚买菜的收入来自产品和服务两部分。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收入为61.2亿元,同比增长111%,服务收入为6720万元,同比增长96%。前置仓数量扩充至1375个,月平均交易用户数量增至1050万。

  今年第三季度,叮咚买菜的各项费用均呈现大幅增长,营业成本和费用为82亿元,同比增长117%。商品成本和履约费用是主要支出,分别为51亿元和23亿元。销售和营销费用为4.3亿元,同比增长207%,产品开发费用为2.6亿元,同比增加198%。

  叮咚买菜深陷亏损泥潭,至今仍未有好转的迹象。今年Q3亏损20亿元,同比增长143%,环比增长4%。2019年和2020年公司分别亏损18.7亿元和31.8亿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叮咚买菜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为68亿元。

  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认为,公司的整体增长要从“长x宽x高”三方面进行考量。其中,“长x宽”考验的是业务的复制能力;而“高”则是指既有城市的渗透率、用户下单频次及GMV贡献,这是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基础,也是实现盈利的前提。

  叮咚买菜首席战略官俞乐表示,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将有更大的改善,上海地区的UE(单位经济模型)将实现盈亏平衡。

  生鲜电商普遍受困于盈利难题。每日优鲜日前发布的Q3财报显示,营收21.2亿元,股东应占净亏损为9.7亿元。(来源:中国网科技 记者 苏畅)

搜索更多: 叮咚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