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付支付牌照续展前遭央行处罚 用户投诉其“恶意扣款”

  天眼查信息显示:漫道金服持有宝付支付100%股份,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郑炳敏。此前的招股书数据显示,漫道金服营收结构单一依赖宝付支付。

  被指“恶意扣款”、“私自扣款”

  那么被点名和被曝光以来,具有《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宝付支付,是否有及时整改?风险防控能力、客户权益保障能力是否又有提升?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网络上对宝付支付的投诉依然很多。

  “共总扣款10次,第一笔2021年11月30日23点19分53秒莫名扣款1999元、第二笔2021年11月30日23点20分莫名扣款7168元、第三笔2021年11月30日23点20分24秒莫名扣款448元……第十笔2021年11月30日23时21分33秒莫名扣款7元。”用户77726638964留言。

  “今天打开银行app发现29号晚上11点55分宝付支付分别私自扣款了769.26和435 我本人完全不知道这是扣的什么款也没用过宝付支付。”用户7566398377留言。

  在第三方平台黑猫投诉上,记者留意到许多类似的投诉。截至9月11日,宝付支付遭到的投诉就高达2669起,其中本月投诉达30起。尤其是“恶意扣款”、“私自扣款”等问题的投诉,持续在更新。

  某行业资深律师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生个人资产无故被刷,大概率是消费者在未留意情况下被签署了协议。而据此前媒体曝光的就有:在“蓝猫白卡”借贷平台上,看似与其他类型App注册流程无异的验证码,实则是允许第三方支付扣款的“授权书”,导致用户填完信息就发生扣款。其中的三方支付机构,正是宝付支付。

  针对用户的投诉,中国网财经采访宝付支付亦未能得到回复。但记者注意到其在黑猫投诉上对用户回应称:(宝付支付)仅为第三方支付通道,没有借贷款业务也没有和持卡人本人“直接签署协议”。此处提供的协议为商户所示。业务问题请直接联系平台方,包括所有息费等相关业务,宝付仅为通道方。

  上述律师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在这种 “被协议”的情况下,消费者从支付方法律维权会存在一定难度,支付方通常会以“根据与签约商户的约定于划扣后结算至指定的银行账户”来辩驳。但打通 “代扣通道”,一直以来都是非法活动中的关键步骤。作为三方支付机构,还是要在业务合作上“把好通道关”。

  而中国网财经记者也留意到,用户的投诉中这些被莫名扣走的款项,有不少扣款时间都被有意设置在了半夜11点多或者凌晨。也就是说,从风险管控角度来看,这些“未能让用户充分享有知情权”的业务,并非完全无从识别。(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安然 朱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宝付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